close


台北市的日本料理店眾多,其中除了許多台式日本料理之外,其實也有一些相當道地的日式料理。
而我認為松熹是其中一定要來拜訪的小店,
從地理位置上而言「山花」跟松熹隔著敦化南路遙遙相對。
近兩年山花在阿田師及高小姐的努力下己經建立了版圖,成為首都裡名聲響亮的日本料理。
松熹並沒有這樣的光芒,但對我而言卻是種「曖曖內含光」的洗鍊。

當你第一眼看到李榮松師傅一直到用餐完畢之後,松熹會給人一種沉穩的感覺。
李師傅上身會穿著襯衫打領帶,而腳上為工作方便足蹬木屜。
這是料亭師傅的打扮,那麼這裡所展現的手藝絕對不會有失格的表現。
松熹的店面不大,旁邊就是生意好到不行的「月之海」義大利料理。
今天我們點了一千元的套餐,在吃完了招待的海藻之後就期待生魚片的出現。

如果在一般的日本料理店大概就是鮪魚鮭魚旗魚的組合,會忽略日本料理中「藝」的元素!
松熹今天的生魚片是單品的鮪魚,切成cube擺在盤子中。
請先不要急著找芥末,因為師父在鮪魚淋上柚子味噌!

這一品在視覺上就己經先聲奪人了!時值農曆七月,這些鮪魚竟如同紅色水燈般的令人騖艷。
鮪魚的鮮度在柚子的提味下無懈可擊。

下一一道是涼拌紅魽,新鮮紅魽切塊之後以蔥薑水果醋混合。

魚的鮮度伴隨著醬汁讓你的胃口在夏夜中甦醒過來!發現沒有?到現在兩道生魚還是沒有芥末的出現!
接下來的烤花枝是在醃過之後風乾再烤,花枝的口感還在味道剛好。

如果你想喝酒的話,那就開始飲杯吧!
但是不要忽略旁邊的小白花,那是松熹自己醃的蘿蔔而上面的紅色是一丁辣椒。

吃完原味的花枝之後,試著再配著蘿蔔一起吃。那麼那一丁的辣椒就會讓你明瞭什麼是畫龍點睛。

接著這道菜讓我們搞不清楚,因為服務人員說了一種魚的名字但是我們沒聽過。

魚塊經過滷煮後帶有膠質的魚身十分入味,如果加上一點七味粉也很不錯
但我們決心一定要知道這種魚的名字。

接著是松熹的招牌菜,雞肉菇類煮過之後淋上蛋汁。
我的疏忽是忙著拍照讓蛋過熟,不然蛋的滑嫩絕對讓味覺無法喘息。

接著是田樂茄子,在茄子上抹上味增燒烤。

食事是六貫壽司上來,有海膽、鮭魚子 還有我們不認得的東西!

這是什麼?服務人員又說了剛剛那種魚的名稱,好吧!我請服務人員把字寫出來!
服務人員寫出來的時候,我差點要落荒而逃。
原來我的注音從來就沒有念對過!那是魟魚!魟音同「轟」,而現在壽司上的是魟魚的魚膠。
不過這個壽司不好夾,很容易散掉。讓我最喜歡的是鮭魚子,富有海洋的味道!

套餐在湯品之後就會結束,雖然飽了還是忍不住的點了份可樂餅。
湯碗上來,如果你以為是味璔湯的話再猜一次看看。
今天是蓴菜湯,清淡爽滑的口感令人感覺進入樂譜上的adagio。

這裡可樂餅的獨特之處,是用牛奶取代了馬鈴薯然後與蝦泥混合。
所以size就比其他的可樂餅小了一號,但是單點一份就要nt220了!
因為沒有馬鈴薯,所以可樂餅的內餡卻很滑嫩。而在油炸之後,鮮奶與蝦泥的味道就被存封在麵衣中。

先不用沾醬
吃看看原味
你的味覺會很忠實的反應這一品的濃郁

這裡的東西沒有譁眾取寵
但是處處都看的到用心與功夫
你如果喜歡日本料理
那請你有空一定要來看看這裡

松熹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85巷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