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差還沒調過來
所以站在法雅客裡面
一時居然忘了自己要買什麼東西
而讓我回神的是一首歌曲
曲調東方味很濃
但是前面幾句歌詞我聽不清楚在唱什麼
是周杰倫嗎?
可是聽起來不太像
不過緊接著的聲音跟文字都清楚到不行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沈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
費玉清的vocal在高音的轉韻中無懈可擊
相對的讓周杰倫的唱腔成了明顯的對比
那種感覺就好像一棟現代化的建築背後
卻隱藏著一個中世紀的教堂一般
二者合一但是彼此卻不衝突
教堂或許沒有新潮的代表
但是嚴謹的工法卻讓人無法輕視
而費玉清的歌聲並沒有喧賓奪主的霸氣
反而是周杰倫有了些拘謹的感覺
所以乍聽之下
還以為這是費玉清新專輯的歌曲

聽著聽著這首歌居然讓我有了微醺的感覺
站在法雅客裡面
我體內的時鐘還是千里之外的法國時間
而且我還是想不起來
到底我要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