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門市場號稱是大阪人的廚房
於是說什麼都得來逛一逛
基本上這就是大阪的傳統市場

我們到的時間早上十點
有些店開著有些店關著
但是整個地方沒有感覺到髒亂
這跟台灣的傳統市場有著極大的不同

除了生鮮食品之外
這裡該有的民生用品種類繁多
還有活生生的河豚呢

而且仔細一看這個市場還有二樓的店舖
除了上次提過的芋蛸之外
其實還有些東西也值得一提
這家炸物店應該是一對夫妻在經營
店不大而油鍋就在店的後方
炸好的東西就分類的擺在店前
一片片黃澄的顏色讓人停下腳步

有些東西很好判斷
炸蝦很有精神的排列

另外有些東西就看不太出來

就在我看著一個東西猜不出來的時候
老闆娘笑笑的跟我說了個字
不懂日文的我只能尷尬的陪笑
可是過了幾秒之後我才發現
那個字是Onion 也就是Tamaneigi
就是洋蔥
終於決定選個章魚腳來啃
東西新鮮但是有點冷了
要不是等著吃芋蛸
我早就會點炸星鰻了

而另個令人驚艷的地方是個蔬果店
但是裡面也有肉類還有魚類
整個店面生氣盎然
當我看到店裡面所陳列的握壽司時

我只恨自己只有一個胃
壽司上面的魚片除了新鮮之外
實在找不出第二個形容詞
所以我做了一個到現在都後悔不已的決定
買水果而不買壽司

在挑選之後
揀了幾個柿子
一盒和歌山產的無花果
這個無花果的size就比歐洲產的要大一些
再來就是一盒葡萄

我從來不知道
要形容葡萄的滋味會是那麼困難
更沒想到我會用香味來形容

甜是一定的
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甜度
就不會讓人這麼驚訝了

逛到另一家店時
看到這個東西就顧不得馬上下手
三個滷煮過的蠑螺賣這種價錢

如果你知道在台北要花多少才吃的到
你就不會顧忌自己只有一個胃了
把螺肉跟內臟一起挑出

而內臟微苦的滋味
更強烈的對襯出葡萄殘留的香味

走一趟黑門市場
在大阪人的廚房裏
有些深奧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