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nda在簡訊中興奮的說她在日月潭找到了世外桃源的民宿
要我有空的時候一定要去看看
只是簡訊的最後
我才知道這家民宿叫做富豪群
說實話
名字聽起來像酒店倒不像民宿
上網搜尋了一下才發現這家民宿還小有名氣
而且還以水果餐著稱
所以今天就三人專程來看看所謂的世外桃源

進入日月潭的時候已經六點
而天色已經慢慢黑了
開往德化社的路上山路蜿蜒
但是人煙已稀
所以實在不是很確定到底有沒有走對路
最後停在一個店家前面問路
店家淡淡的說往下走右轉
所謂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大概就是這種情形
轉個彎我們來到人聲鼎沸的富豪群
人聲鼎沸或許有點誇張
但是好幾桌的人在戶外用餐

是我怎樣都無法想像的情形

不過既然是寫食記
就請容我跳過對民宿的敘述
這裡用餐可以選擇室內或室外
我個人的建議是一定要坐在戶外吃一次
這裡其實還販賣著氛圍
在一些不匠氣的布置下


整個環境是相當自在的
到處都可以看到成堆的水果

難怪這裡以水果餐著稱

不過當我把菜單打開的時候
我第一個念頭是覺得不便宜勒
三菜一湯 1500
四菜一湯 1800
至於五菜六菜的價錢就一直往上加
這裡也有炭爐火鍋
不過價錢沒有差多少
心一橫點了四菜一湯
而這菜裡面還有日月潭的名產
就是俗稱總統魚的曲腰魚
不管你信不信
日月潭這邊總統魚的價錢
約莫都是一千元一條

點好了菜走到戶外的座位
面前一個人走過
我差點驚呼出來
居然是苦先生
在失婚之後據說在擔任國家公園的解說員
沒想到他也來到這裡
只見老闆娘走過來平靜的說: 王先生 你的座位在那邊

我聽了這句話萬分感嘆
但是也對這位藝術家老闆娘有了點敬意
普通的店家如果有名人造訪的話大概會有些諂媚失真的言語
老闆娘卻是無悲無喜
苦先生本姓王
那麼來到這裡就放下一切
真實的做王先生吧

坐下來之後周圍的環境讓我們感到好奇
也想看看別桌吃些什麼

不過後來都發現吃什麼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潭邊
有星有風
要不是要開車我還真想喝點小酒

第一道菜我不知道菜名

只知道盤子兩邊是鳳梨中間是豬肉
這道菜一上桌我大概就知道廚房的功力有多深了
或者應該說有多淺了
中間的豬肉有點泰國菜的感覺
而且居然放了刺蔥
這道菜一點功夫都說不上
而且我開始擔心水果餐的調理
因為這個鳳梨基本上應該算是擺盤
一來沒有烹煮二來跟豬肉的味道沒有任何交集
不過我們餓了
光這盤菜就吃了一碗飯

萬萬沒想到第二道菜居然是總統魚

整條魚浸在芡汁中
要是讓廣東人看到了
大概會罵這廚子外行
我一直吃不出來這芡汁的味道
總統魚的刺很多
所以食用要小心

第三道菜很有趣

因為戶外的燈光比較暗
所以只知道上面是蛋
而下面入口之後才發現是柿子
這個蛋的口感很獨特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上面灑了些mustard seed
所以才有微嗆的感覺
而那個柿子也只是擺盤

第四道菜中間是蠔油香菇

而旁邊居然是蜜釋迦
所以這邊的水果餐恐怕沒有把水果真正入菜
充其量是擺盤
而湯是山藥豆腐湯那就不用再說了
以這個價位來看
餐的c/p值滿低的
但是整個用餐的環境卻又是那麼不同

吃飽走進室內參觀的時候
一位客人居然抱著吉他很雅的撥弄起來
潭邊的夜裡有燭光有弦音
我已經記不起來上次這樣的場景是多久以前了
那麼你看看底下的幾張照片



再問問你自己想不想來這裡吃吃水果的滋味
富豪群
營業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水秀街8號
營業電話:049-2850307、0922-674783 傳真號碼:049-285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