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三十一日
距離跨年還有十三個小時
大阪的天神橋筋商店街人滿為患
整條商店街共分為七個丁目總長2.6公里
走在採買年菜的人群中
一面也在想著自己該吃些什麼當作年夜飯
所以這家店讓我停下了腳步
然後在些許的推擠之後才能進到店內

這是個熟菜舖子
而因應年節的到來
門口開始販賣年菜
這才發現很多年菜都是一人份

看來在日本一個人過年的情形並不少見
此外店內還是有許多熟菜可供選擇
大部分的菜餚都以重量來計價
只是看到這些菜的時候
總覺得有些熟悉
對 看起來很像中華料理

而菜色的種類很多樣

有冷菜

烤魚跟烤肉串

當然還有看起來色彩鮮豔的熱菜


不過看到這一鍋東西的時候

我實在很想來碗白飯然後吃將起來

那麼就拿起盒子
裝些熟菜應應景吧
一盒四格
我隨意夾了些東西

右上角是炒豬肝
右下角有肉丸還有豆腐丸子
左上角是糖醋的東東
左下角是炸蝦仁

而在排隊結帳的時候
我前面的兩個人都拿著一人份的年菜
忽然就讓我覺得這是個孤單的排隊路線
不管是什麼因素
前面的這兩個人
今天晚上跟團聚這兩個字不會產生交集

我的菜根本沒有等到晚上就已經吃完了
只能說美則美矣
口味並沒有想像的好
尤其豬肝已經沒有任何鮮嫩的感覺
肉丸居然吃起來有雞捲的味道

人潮擁擠的天神橋筋商店街
不知道還有多少孤單的人
會在今夜吃個一人份的年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