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對甜點的認識不多
而對甜點的愛好也只能說普通
2006年十二月三十號
我所認知的甜點世界有了些小小的變化
走在阪急三番街中
驚訝於大阪地下商場規劃的完整
忽然我的大腦發出了’判讀 不能’的訊號
我停在一家咖啡店的櫥窗前
然後發現裡面有個東西超乎我的認知範圍

底下的這張照片就是櫥窗裏的sample

在一杯類似聖代的甜品上多了一塊蛋糕
這是怎麼回事?
出於好奇
我們決定進店看個究竟

語言不通
還好menu有照片
我們點了這個怪怪的組合
還有另一杯草莓聖代
底下這張照片就是草莓聖代在櫥窗裏的樣子

來日本幾次之後發現一個情形
就是店家櫥窗的樣本跟真品的相似度高達90%

但是點完之後
服務生又拿來另一個小本子
打開一看還是蛋糕的照片
有四種蛋糕
猜了半天才發現
你要從這四種蛋糕中挑選一個
然後放在你的聖代杯上

從善如流
我們挑了一個跟櫥窗一模一樣的巧克力蛋糕
真品出現的時候


我居然腦中開始浮現一些很粗淺的力學常識
因為要從那裡開始吃才不會讓蛋糕滑落勒?

草莓聖代上桌的時候

沒有太多驚訝
就我而言那個草莓聖代是可以被容忍的

後來找了些資料才發現
這種東西在日本叫Parfait
而這種東西在美國可能就叫聖代Sundae
至於其中一些差異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一找
我找了資料才發現
在日本的Parfait份量跟size都很驚人

不過我必須要說說這個Parfait的味道
蛋糕跟底下的冰淇淋都好吃
但是這對我這個不愛鮮奶油的人來說
這裡的鮮奶油反倒很容易入口
一點都不膩
至於草莓Parfait有很明顯的酸味
因為上面的草莓還頗酸

吃完這一份Parfait
你就不要計較熱量或是想到減肥的事
因為想了也是白想
還是趕緊把地下街逛一逛多走點路
不過我提醒你
離開這家店沒幾步
又有另一家店
當我看到櫥窗的樣品時
我的背脊忽然微微的發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