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晚上吃完勝博殿新光三越都快打烊了
走到一樓想到廣場散散步
聽到有歌聲
是【船歌】
聽了兩句之後我的腳步停了下來
同時心中有了疑惑
這應該不是放錄音帶吧?
因為這個歌聲像極了鄧麗君

我轉過頭去
看見一個女性視障者在唱著還自己用keyboard伴奏
旁邊坐著另一位明眼的女性
我想她的工作大概就是幫忙一些雜事
地上有個鐵箱
裡面裝著就是對這些街頭藝人的肯定
而周圍還或坐或站著一些人群


這首船歌唱完就獲得了不太多但是很真誠的掌聲
在街頭賣藝要真有點本事
何況是對一個視障者而言
首先你要有不錯的歌聲
接著要更費力的記住keyboard的鍵位
更不要說歌詞還有旋律了

我才剛想到這裡
那位明眼女生居然站了起來拿起麥克風
我實在應該為自己的膚淺感到慚愧
因為她也是歌手而且聲音也並非泛泛
兩個人也能合音重唱

聽著聽著
周圍的人也開始或多或少的往鐵箱中放錢進去
相信我
放錢的時候
我的心中可不是以同情的角度來驅動
而是謝謝這兩位女性
在這樣的夜裡還能讓我們聽到這麼不俗的歌聲
下次如果你週末經過新光三越
要是以為你聽到鄧麗君的歌聲
那麼就不妨就循著樂音來處
緩慢的在夜色中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