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過這家店但是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決定來看一看
沒想到是一次很奇特的遭遇

地點不太好找
小巨蛋過了北寧路第一個巷子右轉
到店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
沒想到人聲鼎沸
整個非包廂的區域用簾子隔開
服務人員跟我們抱歉說
今天會比較吵因為有人在辦尾牙
我必須承認這讓我的第一印象並不好
因為整個用餐的環境受到很大的干擾

在開始看菜單的時候
更勁爆的事情發生了
從簾子裏走出一個穿著超短護士服的女生
不僅如此她還穿著吊帶襪
當下我的鼻血差點滔滔不絕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緊接著有華航空姐還有女僕
這個公司的尾牙有夠猛

看了菜單之後
我們點了680的迷你晚膳還有1500的套餐
我還是很不專心的等待簾子後面還會有什麼更辣的服裝
菜單的前面有老闆的一些開店感言
然後最下方落款 陳威陶
看到這裡我暗暗叫苦
原來陳威陶跟王靜瑩風雨平歇之後
開了這家日本料理
這個新聞我有印象
但是萬萬沒想到是這家店
我叫苦的原因
是因為這些名人經營的餐廳很多都只是玩票
沒有把心思放在餐飲的管理跟創新
充其量變成名人的餐廳

第一道是680的鰻魚薄片沙拉

味道普普
但是第二道的生魚片簡直就是個逆轉勝的全壘打
兩份套餐中都有生魚片
680的生魚片種類雖少但是鮮度佳

這倒是我近來吃到很不錯的鮭魚
1500的生魚片豐富一些

如果你把這個生魚片拿來跟三井的相比
你可能覺得份量少了些
除了牡丹蝦之外最特別的是照片中最右邊的黑鮪魚
對 只有一片
我第一次吃到黑鮪魚是在三井
分別吃過生魚片還有黑鮪魚陶板燒
不過一點都不驚艷

我常聽過一些人用「入口即化」這四個字來形容好吃的食物
沒想到我卻在這個地方真正體會了這四個字
把黑鮪魚放入口中
魚肉的油脂在體溫的包圍下開始溶解
你會開始懷疑口中的食物真的是魚肉嗎?
咀嚼是多餘的
過了幾秒之後
稍一吞嚥就入喉
還好只有一片
這樣的觸動一次就好
多了就奢侈了

牡丹蝦鮮度好彈性佳

把蝦頭轉下請廚房炸過再上桌

緊接著是680的酥炸軟殼蟹還有1500的鮑魚沙拉


從這裡開始這家店的奧妙逐步展現
我才不管簾子後面的人穿著什麼奇裝異服
我們有自己的小宇宙
我們有自己的軌道與步調

軟殼蟹在果香的搭配下顯得清爽
鮑魚要是能再多個一兩片就更棒了
接下來680的油魚西京燒味道恰到好處

味增配上稍帶緊實的魚肉
真的很想當場來碗白飯
1500的煮物魚片包裹著魚漿蒸煮

味道還好
這種類似的煮物還是以山花還有新都里的功夫最好

1500的炸物跟烤物都有些巧思
炸物芋頭豆腐中規中矩

而烤物則是將蘋果挖空後放入海鮮焗烤
至於挖出來的果肉則是打成果汁附上

迷你晚膳最後則是魚頭鍋加上烏龍麵


要吃飽不是問題
至於1500的食事則是一貫壽司

海膽加上鮭魚卵滿滿的海潮味
這麼一貫也就夠了
最後是一碗味增湯

坦白說
光看這個湯可能稍微遜色一些
不過服務人員說裡面有兩個澎湖的野生文蛤

喝一口湯果然不同

貪心的加點了一份「排骨西京燒」
不過上桌之後發現這份肋排的味道沒有燒透

不得不提醒自己以後在廚房開始清掃的時候就不要追加
不然品質會有些落差
如果把1500的套餐跟三井的套餐相比
可能會覺得單薄了些
不過今天我的味蕾有了些新的體會

用餐的過程中
有個男生店裡店外進出好幾次講手機
我後來才赫然發現
居然就是陳威陶本人
吃完之後
壽司台的師傅居然到了杯啤酒過來敬酒
師傅自我介紹說是阿忠
我才恍然大悟這家店的經營模式
應該是陳先生出了資本
而阿忠師就是占了人股
阿忠師還把黑鮪魚拿出來讓我拍照

另外水族箱裡面也可以看的到一些貝類

這家店是比較高價的路線
不過東西都有一定的水準
如果不想花超過一千塊
那不妨來試試這邊的迷你晚膳

忠的 日本料理
北市南京東路四段52巷2號
25707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