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起點要從香妍的甜點說起
當時盤子裏有一片南瓜子蛋糕還有一片核桃蛋糕

這個蛋糕很有個性
不像市面上許多糕點極其繁複的裝飾
這個蛋糕就像個素面的女生
不靠化粧品但是舉手投足皆有韻味
後來一見蛋糕主人竟然相去不遠
香妍店主說蛋糕的主人在德國唸了八年哲學
在異國流浪了八年並在哲學的世界探索實在是酷
我非去看看不可

店在大業路上的巷子裏
店名叫德薰
第一眼看到這個店就忽然想起了個英文字
Conformity
而蛋糕的主人應該壓根就是反對這個字
跟一般的蛋糕店果然大異其趣
沒有什麼可愛或華麗的日法式風格
冰櫃裏面有四種蛋糕
喔!
我忘了告訴你 店裏面就只有四種蛋糕:核桃、南瓜子、杏仁咖啡巧克力以及德國低脂酸酪蛋糕


想吃別種口味的嗎?
可以、去別的地方買吧!

這裏的蛋糕有另外一個特色
就是材料中幾乎沒有麵粉
對!沒有麵粉!
那你一定跟我有著同樣的疑惑
那這個蛋糕怎麼做出來的?
來、我告訴你
南瓜子蛋糕用南瓜子粉
核桃蛋糕用核桃粉
杏仁咖啡巧克力蛋糕用杏仁粉

然後
這個店的營業時間更是酷斃了
下午三點到晚上七點
也就是說每天只營業四個小時
你說說看
這樣的店酷不酷?
蛋糕主人所自豪的還有櫥窗的擺設



我看了一下之後心裡想著
這應該是蛋糕主人德國生活的記憶與複製

在香妍所吃的核桃還有南瓜子蛋糕都有點戚風的感覺
味道很自然
所以來到店裡之後
我買了一條杏仁咖啡巧克力蛋糕NT300

如果光從外表來看
這裡的蛋糕都是相當的樸實
不僅如此這條蛋糕也相當紮實
那麼就請忘記蓬鬆這兩個字

當你下刀切這條蛋糕的時候
更會發現沒有用點勁
這條蛋糕還真有點切不下去
吃了第一口
上層的巧克力及可可粉會首先展現出來
而杏仁果的香味要再咀嚼之後才會依次出現
沒有任何鮮奶油的偽裝或是果醬的矯飾
這條蛋糕率直的會讓人有些疑惑
不過當我喝著咖啡吃了第一塊之後
我不自主的拿起了第二塊
用好吃這兩個字來形容這裏的蛋糕會有些失焦
但是這裡的蛋糕很有個性也很率直
而且我居然想起了楊過的玄鐵劍
金庸的書裡面用八個字來形容玄鐵劍
「重劍無鋒 大巧不工」
德薰的蛋糕竟也有那麼一兩分味道

至於我唯一沒吃到的酸酪蛋糕
店內有剛作好的


不過蛋糕主人堅持要冷凍24小時之後才能有更綿密的口感
所以只能下次去看看了
因為香妍的店主而知道這家店
而蛋糕主人也低調到不行
真是不知道台中市內
還隱藏了多少這樣率性的店

德薰糕點坊
台中市大昌街541號 靠近大業國中
04 23275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