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夜晚還是一樣吃飯吃的很晚
走在通化街上
忽然感覺到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原來是新華有了招牌
不過怪就怪在招牌的方位跟原來店家的位置不一樣
結果才發現新華搬家了
搬到對面的地方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對面原來是個「阿三海產」
看來新華把店面頂了下來


跟原來的店面比起來
新店面寬敞多了
至少桌子多了一倍
以後來客量應該可以容納更多
而且連原先海產店的水族箱都保留了下來
裡面居然有海膽
我想了想
大概是原來老闆把發財家具一併讓了出來


好笑的是
桌上的筷子居然是乙味屋的

看了菜單隨意點了四個菜
這時候我開始留意旁邊的一個大桌
因為有人稱呼其中一名男子「老闆」
怪了
新華的老闆怎麼會是台灣人?

第一道白灼豬肝

在廣東菜裡面白灼之類的菜完全要靠食材的鮮度
只要東西鮮度不夠根本無法白灼上桌
再者白灼的東西熟度一定要掌握好
過與不及都會辜負了新鮮的食材
就這兩點而言
新華的確有兩下子
而且很明顯
這裡是用高湯來白灼
所以豬肝滑嫩而有多層次的鮮味

第二道就是芋泥鴨

這道菜ok
因為彭家園的芋泥鴨已經成為我的刻板印象
還記得剛剛那個被稱為老闆的人嗎
我聽了半天對話
原來他是把店頂讓給新華的老闆
坐在這裡喝酒想必有著複雜的情緒吧

第三道班腩魚頭煲

就是用石班魚頭作為素材
不過實在油了點
而第四道豉汁排骨不是很困難的菜

但是火候很重要
吃著吃著
我看著周圍半新的店面
不禁感嘆著生意的起落決定了版圖的大小
那麼退出江湖之後
該以什麼樣的心情重新出發呢?

所以以後版友要去新華
直接去舊店的對面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