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是我的任性所造成的………

也不知怎麼
就是一心想再度造訪香妍
所以為了貪圖方便
今天來時沒有先打電話確認
把車停好從五常街走進來的時候
忽然有種不祥的感覺
然後我差點走過了香妍
原因就是香妍今天沒開
一片紫色的窗簾讓正午的陽光居然有點陰冷

沮喪的我
很想打電話給店主問問看
不過一直猶豫
最後鐵了心打給店主
電話接通後
店主說今天中午要做蛋糕
所以不打算營業
然後問了一下我人在那裡
“ㄟ 我在店門口”
店主考慮了一下
“不過還是要等喔!”
那有什麼問題
我帶了江國香織的「紅長靴」

才不怕等勒

店主開門讓我進去
但是窗簾還是沒拉起來
所以整個香妍就只有我一個客人
不過今天店裡沒有卡拉絲的聲音
因為音響壞了
也罷
就安安靜靜的等待

店主送上了水還有PRETZL

但是卻少了無鹽奶油
這個謎團疑問要等一下才會有答案這碗湯
“想吃什麼呢?”
店主這樣問著
“還是妳決定吧!”
不過這次連金額都沒說
我想店主還是以上次的一千元作為標準
接著我翻開「紅長靴」的第一頁

因為香妍沒有開門營業
所以人群在門前就這樣來來往往

沒多久湯上桌

完蛋了!
是蕃茄湯而這種湯是我的罩門
我喜歡吃蕃茄
但是好喝的蕃茄湯幾乎沒見過
因為蕃茄的酸味如果沒有處理好
那就乾脆變成熱的蕃茄汁了

不過我先告訴你
這碗湯我喝的乾乾淨淨
蕃茄的酸味已被店主馴服
而湯中肥美的蛤蠣就更進一步的制約酸味
接下來上桌的麵包讓我理解了沒有無鹽奶油的原因

麵包中夾著一塊Goat Cheese
蕃茄還有小黃瓜還灑上一點點胡椒
稍壓一下就可以入口
Goat Cheese在胡椒的提味下滋味很平順
喝一口湯咬一口麵包
整個口腔會變的很義大利
而這個麵包已經想讓我起立鼓掌了
如果能讓一個旅人在長途跋涉後
坐下來喝這一碗湯吃個這樣的麵包
想必能增添許多勇氣

接著是一道熱沙拉
材料不馬虎但是佐料也有來頭

Extra virgin olive oil
也就是一番搾的橄欖油
加上十二年的巴撒米克黑醋
這樣的組合
居然讓我想起歌劇LAKME的Flower Duet
讓盤裡的食物有了生命起來
下一道菜是海鮮燉米形麵

海鮮的鮮味在米形麵的環繞下慢慢散開

再下一道菜
鮑魚又現身了

而這一次鮑魚微煎切片後排盤
綠色的是節瓜
微紅的是帕馬火腿捲著CHEESE切片
店主不僅在顏色上有搭配
在口感上也會有所拿捏
在吃這道菜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這是第二道主菜
所以整個餐就應該要結束了
不過廚房傳來湯匙刮鍋底的聲音
而且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店主應該在進行收乾湯汁的步驟
我沒多想
吃完鮑魚之後繼續看著書

當廚房沒有聲響的時候
店主端著一盤羊排上桌



我才恍然大悟
那個海鮮燉米形麵居然是前菜
而這盤羊排應該是店主不惜成本的演出了
這是未斷奶的羔羊
所以在成本上要比一般羊小排貴上一些
店主說一根就要一百
而盤子裡面共有五根
我開始估算今天這樣的餐點早就不只一千元的價值了

除了五根羊排之外
盤子裡還有烤蒜以及蕃茄起司
店主剛剛在收乾的是紅酒醬
但是這樣的羊肉完全沒有任何腥味
即使灑點胡椒也一樣美味
肉的嫩度剛好
切塊肉切點烤蒜再沾點醬就是種完美的吃法

甜點有兩個
一個是冰沙而另一個是檸檬蛋糕


吃完之後我跟店主小聊了一下

聊巧克力
聊茶
還談到了野米(wild rice)
她說下次來的話就可以做野米
問我喜歡怎樣的吃法?

還會有下次嗎?
我心裡不免惶恐的想著
喜歡這裡的原因很簡單
就是店主並不以成本以盈餘作為出發點
用心做出來的餐點能得到認同
才應該是店主的初衷
不過在市場掛帥的海島上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初衷都被沖刷的毫無蹤影?
所以我寧願相信香妍店主是需要休息
而並非無法抵抗汲汲營利的浪潮

我付了錢之後
店主還想找錢
這個動作讓我羞愧到不行
我想這一餐我所享用的價值
絕對遠遠超過我所付出的金額
店主居然轉身開始做了另一個麵包加GOAT CHEESE

讓我方便帶走
除了這個麵包以外
還幫我裝了些茶葉還有巧克力



很多東西很難計算的清楚
算的清楚就俗了
我只是希望如果香妍即將消失
我還能有機會坐在店裡
奢侈的吃一次店主的手藝
我會記得這個中午
店內只有一個客人
我與外面的世界被紫色的窗簾隔絕著
江國香織的文字幽幽的鋪陳
而我的味蕾卻只能不停的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