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東京之後
節子小姐在晚餐的時候交給我們一個活頁夾
裡面是她細心蒐集的一些資料
她知道我貪嘴愛吃
所以裡面都是些餐廳或者蛋糕店
而其中一家蛋糕店
就是「鎧塚俊彥的世界」Toshi Yoroizuka
手邊的旅遊書卻完全沒有這家店的訊息
節子小姐說
這算是家新店但現在很受歡迎

所以我們決定來惠比壽喚醒沈睡已久的甜牙齒
我不懂甜點
只是很單純的想來嚐嚐看東京的洋果子
店並沒有開在很熱鬧的地方

我們會發現這家店是因為人群的關係
非假日的下午一點半
店門口排了七八個人

這還不包括在店內的顧客
也不包括在露天座位開始享用的顧客


店面小
所以一次大概能讓三到四個客人進去選購
不過我光看露天座位客人的糕點
就直覺認為這邊的東西絕對不差

店裡面除了餅乾還有巧克力外


冰櫃內蛋糕的種類並不多

我們選了三種蛋糕外加兩杯咖啡
每個蛋糕都在日幣四百上下
然後小心翼翼的捧著來到外面的座位上

三個蛋糕各自風情萬種

第一個看起來很像白朗峰

不過店裡的白朗峰可是大上一號
這個蛋糕外面是栗子而裡面是鮮奶油
但是另一個重點是底座的脆薄餅
如果薄餅跟蛋糕一起入口
就會產生不同層次的口感
而這個蛋糕的甜度很適中很溫和

接下來的巧克力蛋糕也很精彩

基本上使用純巧克力所製成的糕點
都是對味覺的一種考驗
因為舌尖感應甜味而苦味的感覺區則是在舌根
所以純巧克力的成品會在舌頭上形成互相牽引的感覺
這塊巧克力蛋糕很不錯
但是我的舌根卻有一些些的遺憾
而這個遺憾要等到幾天後的Jean-Paul Hevin才有了慰藉

第三塊蛋糕上層有水果蛋糕而下層有custard

中間還有那麼一小片金箔
味道不甜膩
尤其吃完巧克力蛋糕之後
這塊蛋糕的氣味卻沒有被掩蓋
所以三個蛋糕各自風情萬種
而濃妝淡抹的差異並沒有在口腔中有任何衝突
果然這家店會排隊不是沒有原因的
這時我心裡面居然有個瘋狂的念頭
就是再買不同種類的三個蛋糕
看看這次我的舌根舌尖會不會有出乎意料的感受

不過我們還要到代官山
誰也不知道三個小時後
會有另一場難以忘懷的偶遇



如果想知道詳細的情報
請到底下的網址
http://www.grand-patissier.infor/ToshiYoroizuka/shop/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