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惠比壽走到代官山

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要逛什麼
天書上把這個地方形容的活靈活現
不過我在起伏的巷弄中無法停下腳步
直到轉個彎走進更靜的巷子
看到無垢這麼有佛教氣息的名字

我們停了下來

麻煩的是我們弄不懂這是店面還是展示中心?

不管如何還是鼓起勇氣走了進去
當我拉開門
一個年輕的女孩微微說了聲歡迎光臨
另外有滿頭白髮的一男一女
一看就是藝術家
兩人向我們輕輕點頭沒有說話

整個空間給人一種特殊的感覺


我這樣形容好了
一走進來讓我想起了 嗡 這個字
對 六字真言的第一個字
嗡是一種最高的寧靜
不過我不懂佛也不曾學佛
所以還是不要說些門外漢的痴話

除了展覽之外
裡面還有另一個房間放了些藝術品
有碗 有杯 還有筷子 衣服




如果你走近看看上面都有價格
桌上擺著一張紙片

這才發現這裡有茶點
可是要坐那裡呢?
年輕的小姐沒說話笑笑沒說話
進了廚房準備點心

於是我們決定找了個靠窗的位子

木桌木椅有種質樸溫暖的感覺
坐了下來忽然很想嘆口氣
是不是以後如果老了
就可以過這樣的生活呢?
是不是就可以生活在一個極簡的空間
不想名也不想利

茶點只有兩種
最中或是巧克力餅乾


然後配上綠茶或是紅茶
這些茶點都不能算好吃
那個最中的餅已經潮了
不過這個茶杯跟盤子的花紋極其優雅


而轉頭一看
另一個同花紋杯子正在不遠的小桌上


這裡放的音樂也有趣
沒有曲調
BASS撥了兩三下
然後遠遠的一聲鑼
淺淺的一回磬
而旁邊的裁縫車就有那麼幾分家的感覺

如果能再來一場鵝毛大雪那就更美了

離開的時候
兩位藝術家還是微微的點頭
欲辯已忘言
而男士指了一個東西讓我看

糗的是我以為那是樂器
後來才發現是鞋拔
轉個身愧於留下任何文字

所以我們走進黃昏的代官山

清淨無垢 無穢濁心
佛經上是這樣寫的
只是我看看自己
跟這八個字大概永無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