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心情極度混亂的時候
正好inin也將要去法鼓山進行短期出家
在不想碰葷腥的前提下
她建議來埔里這家新開的素食餐廳

這家店在埔里的外環道路上
而且據說原址是貨運站


走進店裡
一尊白瓷觀音菩薩無語相迎

大概是貨運站的關係天花板特別高

整個店面相當寬敞

而包廂也只是用紗幔圍起


不用問
菜單都是素食
我們點了麻辣鍋、焗烤青花菜還有一個泡菜煎餅
店裡面都是放著New Age的音樂
而我們因為都有心事也交談不多

從沙拉、湯一直到焗烤



味道還好
只是我食不知味
而inin則是大讚麻辣鍋的湯頭


說這跟一般的麻辣鍋湯頭並無分別
並沒有因為素食而有了差異

最後上來的泡菜煎餅

我吃了一口差點笑了出來
但隨即驚了一下
這個餅的麵糊沒調好
餅也沒煎好
中間都還有生的地方
而驚的原因是這樣的味道居然那麼熟悉

小時候家境不算好
也根本沒有什麼零用錢可以花用
如果運氣好
母親會買張蔥油餅讓兩個兄弟分食
不然就是把家裏剩的東西
拌個麵糊就下鍋煎餅
有時心急就起鍋
當然會有生的地方

今天
在山城裏
在菩薩的凝視下
我又重新溫習了這個味道

inin馬上要去短期出家
希望能安自己的心並學習放下
而我心情難復
卻怎樣也找不到來時的路
儘管心事重重
但卻也在這無爭的環境中
得到些許的平靜

我們離去的時候
晚風習習
而菩薩依舊無語
終究我只是個凡人
想要遠離顛倒夢想
卻也一身傷痕

田心心
埔里鎮南環路 899巷16-1號
049 2917220
基本上過愛蘭橋沿著外環道路就會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