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點五十四分
有點冷的禮拜天中午
MASA壽司的鐵門還沒全部拉起
不過連同我們四人
已經共有七人在門口等著營業時間的到來
大門一開
一列在板前坐下
廚房內根本就直接進入備戰狀態
阿昌師好記性
還記得我姓什麼
而這次我們兩男兩女
男生吃生魚片跟壽司
女生只想吃熱食
才剛交代完沒多久
來客持續增加
廚房開始了毫無喘息的午餐時段
除了阿昌師還有小霖師父負責板前外

另外有兩位師父
一位負責炸物以及汁物

另一位則是負責煮物及烤物

四人各司其職
而在走單的過程中
阿昌師的角色有點複雜
很像個身先士卒的大將軍
站在前線一夫當關

陸續的滿足板前客人的需求
而其他三位師父則是堅守自己的陣地

看著師父們的動作
我忽然想起了「卡農」
卡農的提琴版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
在大提琴起奏八拍之後
三把小提琴輪流加入
而每一把小提琴主奏的時候
其他小提琴自然轉低盡職的成為配角
因此在輪轉的音調中達到和諧
另外外場Dino先生甚至也會走到廚房內幫些小忙

兩位女性服務人員
則是適時的出現加茶換盤
當你看到店內的工作人員
你會覺得這就是一個team

所以當我拿著相機四處取景時
近乎都拍攝到一生懸命的身影
不管是在片魚、捏壽司或是擺盤



你看不到任何一絲的懈怠
小霖師父捏起壽司來有種陶醉的感覺


而阿昌師捏壽司時會有些嚴肅

其他兩位師父在料理時那種專注
如果用點煽情的話來形容
他們好像在跟食材說著
「一定要好吃喔!」

今天吃起來菜色的種類比上次少了些
不過手藝跟鮮度卻不遜色
沒有和牛、毛蟹或是喜知次
但是味蕾還是獲得相同的滿足
MASA的薑片跟蘿蔔非常爽口

不像在其他店中你看到的紅色薑片那樣刺舌
阿里山的山葵現磨上枱
前菜是水章魚的吸盤

這應該是類似櫻煮的手法
拌著五目菜
序曲拉開之後有兩條平行的軸線
以生食與熟食兩個基調同時展延
在這裡如果不敢吃生魚片的話
菜色的變化上就會欠缺一些

那麼就讓圖片說明這一餐的進行
生魚片與壽司不斷的從料理台上出現
軟絲的切工精細

小白魚的醬汁竟然讓我一口飲盡

而每個壽司的鮮度都沒有任何的差池











我還是不太想沾醬油就直接入口
當然一貫海膽壽司你絕對不能不嚐


而在熱食部分
野生蛤蠣湯進行了暖胃的工作

緊接著的胡麻豆腐毫不起眼

不過這個不起眼的東西
我們居然追加了一份
因為濃郁的芝麻味在口中久久不散
而炸蝦與鮪魚可樂餅是個絕妙的組合


因為蝦沒有麵衣包裹
所以不會有過於油膩的感覺
師父交代蝦頭要最後享用
在新鮮的蝦肉之後再來一口濃郁的可樂餅
海洋的感覺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呈現

如果你想喝點酒
這裡的酒器古樸有味


所謂的酒足飯飽
那麼最後的食事絕對不可少
熟食部分是以柳葉魚切斷烹煮的小鍋飯


但最高潮的地方就在於鮪魚丼飯
說實話
我提出這個要求實在有點強人所難
因為那時的廚房已經兵荒馬亂
料理台上有六七張單子要走
而阿昌師氣定神閑的開始料理
他用一把杓子慢慢把鮪魚肉刮下來
這個步驟絕對急不來
而在刮完之後
必須使刀將魚肉細細剁過

然後拌上細蔥放置在醋飯上


你如果沒有看到這些工序
猛然看到這碗飯

大概會生輕慢之心
不過一入口
食神中的一個經典片段就會出現
我不確定要怎麼形容這一小碗飯的好吃程度
這樣說好了
我吃完之後很不知恥的把碗蓋在臉上
然後我的舌頭也很不知恥的舔了起來
套一句曾國城常用的話
這碗飯太過分了!!

最後的味增湯
阿昌師特別跟師父交代把湯煮好
他會另外拿食材過來
這句話可是讓我有了期待
碗一掀開
湯裏載浮的是黑毛魚白

為這餐的結束做了一個濃郁的註解
當然 甜點太弱是個很難更改的事實
不過只要出店門往前走幾步就是微風
想吃像樣的甜點就到那裡去
在MASA
你只會聽到海洋的聲音
從北海道從龜山島
緩緩的朝著這個城市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