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橫丁
另一個東京旅遊景點的公約數之一
我來到這裡完全是意外
因為從湯島聖堂一路走來
走到JR御徒町站的時候
忽然人群擁擠起來
轉頭才發現居然是阿美橫丁
其實這個地方原先並不在我的旅程裏
志村商店獨特的方式跟這樣的商圈引不起我的興趣
後來我也是雙手空空的離開
不過肚子倒不是空的

阿美橫丁鐵火丼
另一個東京旅遊美食的公約數之一
地方很好找

只要有座位要趕緊坐下吧
鐵火丼就是鮪魚蓋飯
而這裡號稱築地直送卻只要價五百
先點單付錢然後拿個號碼牌

大概不到三分鐘蓋飯就會在面前了
廚房的流程就是看單然後把碗盛飯排列好
再把魚料一一放入



這裡沒收服務費
所以要喝茶就自己倒吧

鮪魚的鮮度夠

飯不是醋飯
不過我吃起來的感覺卻是飯勝過鮪魚
再說一次
鮪魚的鮮度夠
但是部位可是有差別
大概是背部的肉
所以油脂少了些
而且整體來說份量也不算多
不過很好入口
不多不少
我吃了六口一碗鐵火丼就解決了

不死心
再來一份八百的鮪魚中腹丼

一上桌就馬上立判高下
這裡的價位便宜
但應該不是店家自己選貨
而是讓商家把魚貨送過來
我實在看不出也吃不出這是中腹
不過還是一樣很好入口

這裡的東西沒法引起我購買的慾望
倒是看到不少香港人手提一箱糖果餅乾
走出阿美橫丁
就看到大江戶迴轉壽司

忽然一陣天旋地轉
等我清醒過來已經是在轉台前了
由於早就過了吃飯時間
轉台上的東西倒沒有很多樣的感覺
隨手拿了一碟白肉魚

入口之後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如果這是迴轉壽司 那台灣的迴轉壽司也未免差太遠了」
接下來的五碟壽司都毫不遜色
尤其這盤小捲讓我驚豔





而總共就花了一千日幣

我想我應該是吃飽了
不管怎樣
我一定要去坐山手線
不然對面還有一家迴轉壽司
我怕又會天旋地轉不省人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