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知道有場會議在士林附近
會議結束我根本沒打算享用主辦單位的午餐
隨手一招小黃就往士東市場出發
今天的目標是阿吉師

上次緣鏗一面的阿吉師
下了車三步併兩步往市場內部行去
時已正午
所以市場內買菜的人已經不多
但是阿吉師的攤位前不但客滿而且已經開始排隊


這於這種盛況我不驚訝
站定了位子就耐心的等待

一時之間我弄不清楚板前到底有幾位客人
因為有一家人大概只使用了三人的站位
所以不得不前後取食
而家中的老奶奶則是因為兒女的孝心找來一張椅子讓她坐著
我站在豬肉攤旁邊不得不聚焦在湯鍋
因為板前的客人來來回回的盛湯
有些客人竟也喝了三四碗才肯罷休
對排隊的人而言這種盛湯的動作簡直就是折磨
因為這表示這個客人湯沒喝完之前不會離開
我不是很愛喝湯的人
所以心想那個湯大概就淺嚐就好

等了快半個小時
板前六個位置清空
我們這些排隊的人終於可以就站
更有趣的是排隊的人居然在等待中有了些互動
我前面的情侶看我有背包
所以把中間的位子讓給我好放東西
想到要拿餐具的時候
左邊的情侶說已經幫我拿好了

除了阿吉師外還有另一位師父
而這位師父幾乎負責所有的點單
才剛站穩沒多久連醬油都還沒倒
這位師父迅速的在每個人面前放了幾片生魚片

等一下
我還沒說價位耶!
師父說沒關係
先吃點生魚片再說
那幫我配一千元吧
隔壁的小情侶配一個人八百
趁著師父剛開始動作
我還是先去裝碗湯填點肚子
反正我也不太愛喝湯

舀湯是個學問
我這個人天生犯賤
對湯底的東西有無比的好奇
阿吉師大概也知道有這種奧客
所以用了有點短的湯杓
我拿著湯杓在鍋底繞了兩下然後開始撈
蝦頭、魚皮還有高麗菜
不過我的湯杓還帶上來一大團應該是某種魚的內臟
在沒有切割的情況下
我也實在不敢用湯杓造次
更重要的是這個湯鍋的位置
就正好在開始排隊的旁邊
為了避免招致旁人的怨念
我匆匆的裝碗湯就回到站立處


可惜
這裡不是用現磨的山葵
所以在風味上會有些落差
但是剛剛的生魚片實在好
鮮度彈性俱佳
接下來的蝦子相當不錯

新鮮而且有甜味
吃完了這個壽司之後
我喝了一口湯
我終於理解為什麼大部分客人要喝三碗的緣故
一個字

這個湯的熬製就是把切剩的魚肉魚骨還有蝦頭丟入湯中
不用味精
那種鮮味早就先聲奪人
而湯裡面的魚皮有Q勁而且沒有腥味
況且你再看看蝦頭的模樣就知道這裡魚料的鮮度


不過接下來
吃的速度就會開始有點趕
而且這邊也沒有先白肉後紅肉的順序



另外握的步驟似乎也沒有徹底執行
從第五道開始
當師父把一盒螢烏賊在板前平均分完之後

就開始拼命的做海膽手捲

然後每人發一個
想要跟師父問些問題聊個天恐怕很困難
接下來的幾貫壽司鮮度都沒問題
但是沒多久阿吉師跟旁邊的小情侶說你們就到這裡喔
我在驚訝之餘趕緊改成了一千五的價格
不過後來實在有些後悔就是

這裡的強項就是鮮度
而在市場之中難免有些不如人意的地方
如果你看了以下幾張照片



就會發現板上留有不少水漬
這是因為小情侶離開之後
阿吉師出來清理板面所留下的
所以後面的幾貫壽司都有受到影響



而鮑魚切片的調味很怪

吃起來居然像罐頭
最後一貫的瓦斯槍沒控制好

炙的過頭使得焦味有些明顯的離譜
況且這還是阿吉師自己操刀的

綜合來說
這一次的造訪倒沒有什麼驚豔的感覺
不過學到了個教訓
以後點一千的東西應該就夠了
然後當隔壁客人離開的時候也最好不要久留
至於那個湯我喝了三碗
但是我在舀湯的時候都是低著頭
不然排隊客人的怨念會讓我顫慄發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