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習慣
在疲累的時候喜歡吃點重口味的東西
而無意中發現這家餐廳之後
竟然連著兩個晚上都來這裡報到
原本想去的餐廳並不是這裡
過馬路時看見了頗新的招牌
於是決定來試一試
店名是【金饌小館】
店面也看的出來剛開沒多久
既來之則安之
看著店內八成滿的客人
我相信口味不會差到那

喝著茶看菜單
應該是川湘口味的菜餚
所以隨意挑了幾個菜先試試看
不過先來個小菜嚐嚐
酸菜肉絲剛炒好

味道卻是挺溫和的不帶辣勁
首先上來的是【腊味雙拼】


一上桌便是濃濃的湖南味
臘肉加上辣味香腸
臘肉並不如一般的那麼油

香腸除了辣之外還有些辛香料
大概幾塊肉一碗飯就可以清潔溜溜了

接著上來的炒五絲也是店家的招牌菜

所謂五絲包含豆乾絲、肉絲、筍絲、辣椒絲還有香菜絲
香菜絲是把香菜莖切絲
另外比較費刀工的是把豆乾切成絲
不過這裡的刀工只能說還好
真正北方館子裡吃干絲都是廚房把豆乾片成絲
然後加點蝦米、醋還有香油拌製
這裡是把五絲下鍋大火爆炒
由於材料已經成絲
所以很容易入味
這道菜的炒工不差
一上桌就是香味撲鼻
這時候我已經放開肚子大吃了

下一道菜是蕃茄炒蛋
這道菜很普通而且也沒有典範的作法
但是這裡的蕃茄炒蛋確有著獨特之處

蛋保持著滑嫩的口感而蕃茄的澀味也不見了
而接下來的東西會有些奇怪
原來在菜單中有燒餅還有豆腐乳
這兩個東西出現在川湘館子中有些奇特
而且一份豆腐乳要價台幣五十
老闆娘說切半塊給你們吧
燒餅上來已經切半過

而裡面還有蔥
豆腐乳紅豔豔的

我用筷尖挑了一點放入口中
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辣還有鹹
但是入喉之後香味才會散發出來
不太吃辣的我
居然流著汗把一些豆腐乳抹在燒餅上繼續吃

鯗烤排骨上桌的時候

我已經吃了兩碗飯還有燒餅
但是這道菜味道燒的很透
怎麼樣都要把這道菜吃完
最後離開的時候我們還把豆腐乳打包帶走

也不知為什麼
第二天還是來這裡報到
因為菜單上還有不少菜可以嘗試
但是有些菜是要預定的
而這次想點的芋頭扣肉還有私房滷肉都已經賣完了
這一次點的新菜
分別是高麗菜炒蛋、四季腸脆還有紅糟霜降肉
大概是蕃茄炒蛋的影響
我們居然想試試看其他炒蛋的滋味
原本要點波菜炒蛋
沒想到波菜也賣完了
可是高麗菜炒蛋依舊印證了廚房的炒鍋能力

不過四季腸脆就令我有些失望
這道菜是招牌菜
所以我沒問作法
沒想到是把四季豆還有大腸跟九層塔下鍋炸後上桌


這應該是下酒菜
但是單吃的話會太油太鹹
紅糟霜降肉則是OK


這裡的單價稍微會比平常的館子貴了一些
如果非青菜類的價格都在兩百以上
但是試過兩次之後
就巴不得打算下次有空的時候能再來一次
尤其當很疲累的時候
聞一聞那豆腐乳再嚐一口
就好像汗水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一湧而出

金饌小館
本店 朱崙街79號
27523142

我去的是分店
台北市四維路170巷 80號 (已休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