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標題取自於山本文緒小說書名>

如果你只是單純的想吃些美食
這裡絕對不是一個值得來的地方

「藍館」在四維路上營業好些年了
不過最近面臨了一些困難
大門被地主用鐵絲網圍了起來


其中的糾葛我並不是很清楚
因此現在藍館的入口在防火巷內
如果你看到這個告示


然後再看看巷內
要走進來需要一些勇氣

因此禮拜天的晚餐時段
我們走進來的時候
整個店內安安靜靜的
除了店長跟一位工作人員
藍館像是被遺忘的空間
與窗外的世界毫無交集

不過藍館的內部裝潢
讓人有一種沉靜的感覺
桌上湛藍的水杯

又帶著那麼一點點冷
對我而言
藍館像是Cafe以及brewery的綜合體



咖啡也好
酒也好
都跟這個空間不會產生衝突

打開菜單
心裡就有了個底
東西不多價錢也不貴
我已經可以約略猜測食物的精緻程度

果然東西不好吃




其中還有許多半成品加熱完成
蛋炒飯跟青菜大概比家裏做的還差
更不要提燒烤
如果來這裡單純吃飯想填飽肚子
那麼我只能說你來錯地方了

這樣的店
恐怕現在面臨著重新調整的黑暗期
大門被封是個最不利的因素
我猜想因為cost down所以廚房沒人
這些問題都能夠一一解決才能重生

不過當你已經吃過晚飯
想找個地方喝個小酒聊聊天的時候
藍館卻又變成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地方
空間與燈光就是藍館所呈現的小小魔術




如果可以屈膝坐在沙發上

手持一瓶啤酒
然後聽著JAZZ或是Funky
你大概會看著窗外
然後開始細細的想些心事

如果是一群人
那就可以圍著圓桌

喝什麼都隨意
而放眼四望周圍都是悠悠淡淡的藍

醉不醉就看自己

如果你覺得煩悶
想找個地方解解悶
那不妨在附近飽餐一頓之後
散步到這裡來
選個舒服自在的角落
然後慢慢的沉溺

藍館
臺北市四維路168號
27046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