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睡好
所以大清早在網上閒晃
無意中看到了tachikoma的blog
而發現了「水見」MIZUMI這家日本料理
越看越出神 然後豬就上身
中午十二點四十我已經在文心南路停好車
一步一步的往餐廳走去

水見的店面不大
暗色裝潢
而我是這個時段的唯一客人

從tachikoma的敘述中
我知道了水見的板前是小朱師父
他前後在「山花」還有「澄江」修練過
要不要猜猜小朱師父在澄江在誰手底下做事?
MASA阿昌師!
所以這段經歷讓我有些好奇也有些不安
所謂的不安
就是阿田師跟阿昌師在日本料理界都已經是一號人物
對小朱師父來說這可能是另一種框架
因為自立門戶需要勇氣也需要創意
換句話說
有沒有可能去突破框架的限制

第一眼看到小朱師父
心裏的OS:這麼年輕?!
我做了一個有點冒險的舉動
給了1500的額度然後請師父做主
小菜花生上桌

另一個小師父先做了個手捲招待

這時候小朱師父還吩咐要現挖一個生蠔
然後沒多久
第一個前菜就出現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我覺得這個前菜好MASA

一邊是螢烏賊佐柚子味增
另一邊則是飛魚生魚片覆以醋凍

這個前菜無論在視覺或是味覺上
都展現小朱師父過去修練的成績
生魚片跟醋凍搭配的口感很清爽而且好入口

接下來是如同珠寶般的涼菜

底座是番茄
而上面則是凍
內有蝦仁還有白果
盤底則是有小黃瓜佐芝麻醬汁
整個盤飾晶亮
在這麼熱的正午
令人有種清爽的感覺

然後生蠔上桌了

我不太懂放鮭魚子的作用是什麼
對我來說那會搶味道
生蠔是新鮮的
不過吃起來少了一點海潮味

生魚片上來

三品分別是鮪魚、金目鯛還有花枝
這三品的組合弱了一點
我就想起小朱師父跟tachikomo說過
由於市場因素
台中地區要進特別些的漁獲有些困難
從這個生魚片看來的確是如此
魚的鮮度沒問題
但是那個花枝的刀工還可以再細緻一些

接著是海膽

不以軍艦捲的方式呈現
以羅蔓生菜為底
但是鮭魚子又出現了
而且上面還淋了醬汁

我還是習慣軍艦捲那種單純的對決
這裡的海膽等級跟台北比起來有了明顯的落差
甜味幾乎感覺不到

接下來終於看到了握壽司
在盤子裡面有兩貫握壽司

分別是鮭魚肚還有金目鯛的腹部

兩貫都炙過
但是就這兩貫壽司我就想給小朱師父拍拍手了
帶有一點華麗的作工
要是醋飯能再酸一點點就更棒
另外一小碟醃漬鮪魚

沒做成握壽司有點可惜
盤中還有紫蘇蘋果

味道算普通

接下來的東西就真的是創意
干貝用培根包住油煎

下面有奇異果還有山葯
盤底的醬汁居然是mustard seed
大概是我年紀大了
總覺得有些膩口

兩隻鱈場蟹腳烤過之後上桌

廚房烤的功夫還差一些
這兩個蟹腳差點讓我敬謝不敏

接下來又是兩貫壽司

作工還是細緻


我還是看了十幾秒鐘才開始動手
我已經決定了
下次來就專攻壽司
看來這應該是小朱師父的強項
本來還有個紙鍋
我也要求還是換成壽司
結果上來的是牡丹蝦

瓜片所包覆的是略烤過的部分


味道可以
而在這時候我才知道
小朱師父也是受雇的
真正的老闆這時候才現身

水見總共有三樓
所以客人吃完之後可以上三樓用水果甜點
當然還有老闆親自煮的咖啡
不過很遺憾
我接到一個簡訊非處理不可
所以也來不及上樓就得作別了

這一餐
加上服務費共1650
如果同樣的價位拿到MASA
一定有更多樣的菜色
但是在台中
在種種客觀條件的限制下
小朱師父憑著自己的手藝
想要建構起理想中的料理世界
過去的修練都很紮實的呈現
或許這樣的勇氣就值得鼓勵

所以如果你去
不妨先從較低價的套餐開始吃起
或許你會吃到一點點「山花」
或許你會吃到一點點「澄江」
但是其餘的就是這位年輕師父完整的自己

水見MIZUMI
台中市文心南路26號
04-24758118

關於水見二三樓的一切
請參閱tachikoma的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tachikoma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