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來MASA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而今天的造訪完全就是個衝動
因為大部分的人要補上班
所以我才冒險的在十一點訂位
還好 板前還剩下最後一個位子

下午一點鐘
我才剛在板前坐下就發現成員的組合有些變化
熟面孔只剩下MASA還有阿勇師傅
小霖師傅則是不見蹤影
後來才知道小霖師傅轉到牡丹園去了
而現在接手的是一位阿義師傅


三位一體的嫩薑、山葵還有醃蘿蔔就定位之後

我就像是個等著魔術師表演的小孩
靜靜的等待著不同的戲法
第一貫壽司之後

緊接著是小鯛還有鮫鰈的緣側


其實在MASA最不用擔心的就是鮮度
而鮫鰈的緣側跟魚腹的油脂程度已經非常相當了



過沒多久則是整顆帆立貝分成兩部分
一半微炙而另一半則是直接生食


這是我近年來極少數吃過這麼甜的帆立貝
而在微炙之後甜味反而更為濃郁
角蝦跟鳥貝依然爽脆


接下來的幾貫壽司也都不錯



一直到了螢烏賊我才嘆了一口氣

怎麼又是螢烏賊
現在店無分大小南北都會看見這個食材

但是接下來的黑鮪魚背部赤身卻是美的令人炫目

肉身暗紅卻艷
而我居然想起了Ingres的女體畫作「宮女」
這貫壽司沒有沾醬油便入口
不需要鹹味的調和
魚肉在略咬過之後便順利入喉

「時不知」鮭則是今天的另一個重點

所謂的時不知

就是鮭魚沒有在固定的時間迴游
因而提早回到產卵地
我向來對鮭魚的好感度不高
尤其在吃過鮭魚腹肉後總覺得膩口
不過今天的不知時改變了我的觀感
處理過後的魚肉


不僅紋路美麗而在入口之後口感也有些不同

油脂程度只能用剛剛好來形容

沒想到接下來的居然是狼牙鱔

每次只有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這關西人特愛的料理
但今天才有機會第一次嚐到
說實話
肉韌了點
搭配的梅醬香氣不夠
看來下次要找機會去日本吃一次看看

反倒今天在視覺上有不斷的衝擊
因為接下來的車蝦還是一樣動人

鮮甜的蝦肉讓我貪婪的連蝦尾都沒有放過

生蠔是北海道厚岸的


我個人覺得還是上次麟鳳趾的為佳
今天的生蠔瘦了些

來MASA一定要吃海膽
不過你看到底下的照片會覺得有些奇怪


原本海膽不是應該堆起來的嗎?
會變成這樣是因為MASA失手了
本來是一貫海膽壽司
但放到我面前時相機還沒舉起就垮了
MASA在懊惱之餘把東西收回然後另外重作
所以一盤四個小海膽壽司
但是其中又有些微妙的差距
第一個加了點蔥花
第二個微炙
第三個原味而第四個加了一小點檸檬汁
所以海膽的甜味在酸味 焦味 細蔥的提味下有了漸層
相對於以往整堆海膽送入口的暴衝
我也只能謝謝MASA的失手
才能有這樣的感受

生食到這邊結束
這時候上了一個我覺得次序不太對的涼拌菜

然後就是田樂綠竹筍還有烤喜知次
竹筍是阿勇師傅親手挖製的
我不太敢拍阿勇師傅
原因就在於他的那種專注程度
會讓我擔心有沒有妨礙他的工作
而專注的他也在板前放了瓶啤酒
工作告一段落就喝上一杯

我其實已經飽了
但是味增在燒烤之後的焦香味

還有綠竹筍的清甜讓我不能停箸
而且裡面居然還埋伏著干貝
吃到這個時候客人開始散去
而天空也暗沉起來
雨 就要開始下了

烤喜知次上桌

豆大的雨點開始墜落
如果我的味覺沒有失誤
這個烤魚應該沒有灑鹽
但是用筷子撥弄魚身
就可以發現魚的品質好烤功也好
那種細膩的口感正好跟室外的暴雨有了強烈的對比
吃完了魚肉
我更貪婪的把骨頭都吸了一遍
更把微焦鰭邊咬碎吞下
然後再吃盤中的紫蘇蘋果轉換味覺

我的餐到此結束
MASA問我要不要再來碗TORO丼

說實話
因為一些因素我不應該答應的
不過大雨中
我的理性大概去散步了
我把一碗丼飯吃個精光
然後逼著自己把甜點水果吃完



MASA的生意已經穩定也上了軌道
相信現在成本與收益之間的比例也應該有了漂亮點的數字
而這次的造訪跟初次相比少了份驚艷的感覺
但是師傅們跟客人之間的互動卻是依舊
不管是食材或甚至MASA喝的茶


都可以聽到他向客人的介紹敘述

下午三點
店內的客人早已散盡
我邊吃邊看著阿義師傅在削蘿蔔





從一根蘿蔔變成如絹的白布
不知道要下幾年的功夫才能有這樣的技法
而另外的師傅都是在備料


那麼我是該離去了

雨仍下著而我沒帶傘
Dino先生說可以先把店內的傘拿去用
想要吟嘯徐行的我只有微微笑走出店外
市民大道上因為大雨而顯得交通擁擠
而MASA壽司在這樣的氛圍下
卻如同城堡般的沉穩
因為MASA已經是一方霸主了
天下英豪逐鹿京城
眾生問的不是鹿死誰手
而是浪花濤盡之後
味蕾還能不能再有新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