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對日本拉麵有那麼一點點愛好
河原成美這個人你一定不陌生
「電視冠軍」三連霸的拉麵王
將一風堂的名號徹底打響
而一風堂發源地的博多則是以豚骨拉麵為主

這次來到福岡
到了飯店放好行李就先到一風堂的分店報到
星期五的夜晚
街頭上已經有不少人帶有醉意了
走進店裡
還是聽到一致而且有朝氣的招呼聲
而店內的裝潢還帶有一點時尚的感覺

這裡的麵分為「白丸」、「赤丸」兩大類

湯頭都相同而差異之處是赤丸多加了一匙調味料

麵一上桌稍一翻動就是濃郁的豚骨味


喝一口湯簡直濃的化不開
但是很奇妙的是不會膩口
顯見的是在熬煮湯頭的過程中很仔細的去渣
細麵在湯頭的浸潤後也變的滑溜好吸食
叉燒雖然遠不如無敵家的厚度

卻也十分入味
整碗麵的搭配看似平淡
每一口湯中又隱含著無窮的韻味
不過我實在分不太出來白丸跟赤丸的差別



竟是覺得白丸的湯頭還更濃郁一些
另外加點的叉燒丼跟餃子都相當不錯

丼飯的叉燒還放在火上烤了一下帶出香味
而餃子小巧外皮酥脆



正因為如此
隔了兩天之後
我們決定去一風堂的大名本店


這裡不僅是一風堂發跡的地方
而且這裡還有兩種獨特的口味

本店的規模比其他分店來的小
但是坐在吧台前馬上就感受到廚房的動能量


如果我的旅遊書沒有寫錯的話
只有本店販售「醬油」及「加重」兩種口味的拉麵
不過我弄不清楚
為什麼只有在本店才有醬油口味的拉麵
一般的豚骨湯頭都是在花時間熬煮後靜置一兩天才能使用
而所謂「加重」則是湯頭在熬製的過程中
還不斷的加入食材
換句話說
這鍋湯還是活的

點餐的時候倒發生了算是有趣的事情
不懂日文的我們在日文MENU上比來劃去
年輕的工作人員居然臉色大變
然後衝到店前拿了一本英文MENU過來
她大概是怕我們不懂裝懂惹出笑話
不過態度還是相當和善沒有任何輕視的意味

麵一上來卻是讓我傻眼


一碗麵另外一盤配料
盤子裡面有個小飯糰、越南春捲
當然還有叉燒、玉子以及筍乾這些基本元素
只是這些基本元素幹嘛不留在湯裡面
還要我用筷子一個一個的趕回去?
越南春捲的米紙用的不好
因此味道也不行
這個越南春捲應該盡快離開這個團體另謀出路

桌上除了小菜之外

還有一碗東西讓我很好奇

於是取了一顆放入口中
才發現那是梅子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拉麵還可以加梅子
醬油拉麵很一般
但是這碗加重的湯頭就有些奇特
除了焦蔥味之外

跟傳統的白丸比起來有那麼一些些不同
我個人喝起來還是白丸的濃郁程度要強一些
不過這加重的湯頭依舊不膩口
將麵撈盡便用雙手捧碗喝湯
喝完之後將碗放下
滿意的匝個嘴
而碗中的一風堂三個字
正威風凜凜的在燈光下兀自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