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日
PDA裡面記載著今天中午有個聚會
連我三個人
主人只見過一次面
卻一點也不陌生
另一位客人見過幾次面
不過卻也有種認識很久的感覺
兩人都各自有專業
但是可貴的是她們都很真誠的在做自己
所以我很珍惜這次能夠相聚的機會
主人還說沒什麼菜色但有滿滿的誠意
希望我能讓味蕾放假去

開了一個多小時到達台中
主人說早到可以幫忙洗菜
不過一進廚房餐桌已擺設

用的還是WMF的餐具
流理台上乾乾淨淨
主人喚我開酒
而不飲酒的我手拙無法竟其工
一瓶德國白酒竟白白灑了好幾滴


料理如人
站在一旁看著主人完成冷盤

在擺飾與配色上都揮灑自如
於是客人到齊之後
主人便開始介紹冷盤的組合

火腿有兩種
分別是西班牙火腿以及帕瑪火腿裹以水梨
雖然水梨甜份稍減但仍滿口清爽

但盤中最讓我好奇的是一坨我無法判斷的東西

而這個居然是奶油
主人在奶油中加入松子、醃漬蕃茄以及匈牙利紅椒粉而成
這時Finga’s 裸麥麵包微烤後上桌


把奶油抹上入口
裸麥還有松子的香氣相依
怎麼樣都覺得麵包可以再多來幾片

一旁的橄欖也內有玄機

主人在橄欖內放入核果醃漬三星期
所以絕不似市售罐頭的重鹹

冷盤結束竟也幾分飽意
接著的沙拉正好清口

看似簡單
但主人要我們猜猜醬汁的組合
另一位客人立刻猜出了核桃油(果然專業)
而覆盆子醋則是隱藏的味道
核桃油很溫潤
所以最後還把盤底的油汁一併飲盡

前菜很有趣


居然是很久沒見的couscous
而主人的巧思更是令人驚豔
盤中的蕃茄上覆香菇
但在蕃茄中另外放入新鮮蛤蠣
所以在蒸煮之後香菇的香氣會開始蔓延
蕃茄內部則是鮮甜的蛤蠣高湯緩緩流動
食用時將蕃茄切開

高湯便奔騰至底部的couscous
而每一口還有淡淡香菇味
盤子的花樣也相當別緻

另一位客人說想起了小王子
不過
沒有玫瑰還有狐狸
相似度還是有些不同的

主菜是清蒸虹鱒


魚肉鋪上了山當歸
雖然過熟了些
但整道菜餘韻十足
從開始到現在
沒有任何花俏的浮誇
主人的滿滿誠意就從食材的搭配以及巧思中呈現出來
另一位客人與主人熟識
所以對話間都可以感受到相知相惜的感覺

把盤子都堆到流理台上
主人要開始準備甜點了
把一小盒哈根打司香草冰淇淋倒入杯中
再放入自家摘的桑椹
然後灑上LAVAZZA咖啡顆粒
綴以一葉薄荷


這個甜點所呈現的是酸甜的對吟
咖啡則是厚實的男中音
這樣華麗的結尾
恐怕連狂喊ENCORE也不足以形容

接著主人開始煮咖啡並開了瓶甜酒

三個人喝著黑咖啡吃著黑巧克力


我們開始往哲學的世界慢慢行去
另一個客人雖然直嚷著要去旅行
但是也不得不先行離開去赴另一個約

於是
我跟主人聊起了康德
談起了理性與知識
主人的語句中
在在顯露出哲人的細膩
而時間已經快下午五點了
說是慢食
但除了食物之外
心中明明滅滅的又想回去看看康德的東西
自然法則與道德
都以人類的理性為本
那麼之後呢?
或許等待主人下次有空時
再以慢食的方式慢慢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