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岡
下榻的飯店對面有岩田屋
而另一邊則是頗為新潮的VIORO

我對購物沒什麼多大興趣
不過對大樓裡面的餐廳倒想見識一下
所以在大門口看著樓層介紹的時候
眼睛忽然亮了起來
Del Rey
這算是有名氣的比利時巧克力
我們不懂巧克力
只是想附庸風雅而已
或許門口轉一轉就可宣示到此一遊
但是上樓看到店面之後

馬上理智盡失的連外面MENU都沒看就衝了進去

整個店分為兩部分
外面是門市而裡面則是Café
裝潢以米白色為基調


看起來相當明亮
桌間隔以珠簾
所以空間的完整性沒有被破壞
而門市販售的巧克力就彷彿是珠寶般閃耀光芒





送上來的水杯典雅

我們打開MENU努力想看懂每一份餐點的內容
最後點了兩份不同的套餐
然後服務人員親切的打開一張圖表請我們自選巧克力

我是粗人而且是不喝酒的粗人
所以避開了有酒的巧克力
我的選擇是看起來比較貴的巧克力

第一份套餐是咖啡跟兩塊巧克力的組合




千萬不要以為這個份量很少
兩塊比利時巧克力就可以讓人心神蕩漾了
而巧克力本身就是一個複雜的食材
在歐洲
巧克力大戰(Chocolate War)
不僅顯示出歐盟各國對巧克力的定義不同
可可的來源更揭示了過去各國糾纏的殖民歷史
如果你看過巧克力情人(Like Water For Chocolate)
那種魔幻的手法
更是把巧克力與女性情慾還有墨西哥革命連結在一起
更不用說濃情巧克力(Chocolat)這部電影中
巧克力成為令人無法抗拒的東西

所以輕咬一口巧克力的時候
我總是在想
能不能感受到巧克力師傅的心情與思緒?
把巧克力握在手中總是提心吊膽
深怕體溫就會迅速的摧殘這麼精美的作品
這個巧克力好吃
可可脂都在50%到70%之間
不會過份苦澀

而咖啡所附的竟然是結晶糖



要是我當時知道這些結晶糖的售價
我大概會全部往嘴裡塞

另一份套餐比較複雜一些

一顆巧克力
一球冰淇淋
還有一杯可可
冰淇淋的口味是白巧克力

所以有不少奶香味
而可可只有四分之一杯

不要以為這份量少
這個套餐其實給客人出了一個考題
就是你要選擇那一種巧克力來搭配
因為這樣才能吃得出可可脂的漸層
聰慧如我
當然還是選擇看起來比較貴的

那杯可可輕視不得
喝一口竟佔據了整個口腔而且還不肯離去
白巧克力冰淇淋倒好像是用來清口似的

更沒想到
一桌貴婦點了最高價的套餐
因此有人現場製作薄餅
架勢好動作沈穩







只不過味道就只能憑空想像了
這裡的服務很親切
而且美麗的經理知道我們不會日文之後

還過來用英文打了招呼
短短幾句卻也不俗氣
益發增添了好感
這個下午茶雖然份量不多
但是毛細孔裡都有著濃濃的可可味道
幸福?
我想再看看上面說過的電影
再決定幸福的成分與濃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