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三時茶房
在太平市裡面亂竄
最後確定自己走錯路之後
反倒無意中在旱溪西路上發現了這家店
這家店的位置也很好認
就在新天地的對面
而且運氣算不錯
因為下午五點開始營業
我到的時間四點五十六
老闆已經在擺設桌椅了
所以把車停在馬路的對面
準備走個幾步路來吃東西

在距離老闆七步之遙之時
一輛車忽然駛過之後急速迴轉
然後停在店門口下來三名男子
我當時心中的OS是
「靠 才開店就來尋仇喔!」
帶頭大哥用台語跟老闆說了一句話
「老闆 現在可以點東西吃嗎?」
老闆抬頭看了一眼就繼續擺桌椅了
三人倖倖然找了張桌子坐下來翻閱報紙
而我再往前走了幾步已經站在老闆面前了
老闆抬頭看了我一眼還是繼續擺椅子

所以請記住
這家店絕對不是以態度親切著稱的
而且老闆老闆娘皆然
不過這種態度倒沒有令我反感
他有他的堅持
這大概就是日本人所謂的「頑固」
老闆走回店面並開始往兩個油鍋中倒油
兩個油鍋?
這就有意思了
海島上用兩個油鍋來炸臭豆腐的店家寥寥可數
兩個油鍋兩種溫度
交替使用下就可以讓油炸物達到外酥內嫩

雖然主力商品是臭豆腐
但是牆上的菜單倒是令人眼花撩亂

胡亂點了幾樣之後就只能耐心的等待

第一個上桌的是肉燥飯

賣相奇差不油也不亮
但是等一等
來 轉個頭
看看牆上的公告

這裡的肉燥飯所使用的是黑毛豬的腿肉
所以一分錢一分貨
不油不亮是很正常的
一入口也不太鹹
但是這飯裡還有著隱味
可惜我吃了一大半才發現
普通的肉燥飯有時候會放些黃蘿蔔
這裡的肉燥飯放的是平常配臭豆腐的泡菜
另外還有一些略鹹的豆豉小魚
所以酸鹹之味都不在肉燥裡
我是吃完了半碗才發現豆豉小魚
基本上這樣的搭配算是不錯的
因為腿肉很新鮮吃起來不覺得油膩

臭豆腐炸醬麵跟我想的不一樣
我本來以為就是炸醬麵上面再加一份臭豆腐
一上桌跟普通的麵沒什麼兩樣

奧妙就在炸醬裡面
因為豆乾是炸醬的重要元素
所謂臭豆腐炸醬麵就是把豆乾換成臭豆腐

而且這味道還不惡
在攪拌之後香氣四溢


接下來的臭豆腐水餃一盤十個五十元

比較適合具有冒險犯難精神的食客
因為我咬了第一口不僅吐了出來
差點還飆了三字經
咬下去好像咬了一口豆腐乳
而且是有點霉味的豆腐乳
後來鼓起勇氣繼續吃下去
那個霉味很自然的消散
不過我想
水餃餡還是韭菜豬肉或韭黃蝦仁正常些

花枝臭豆腐飯是讓我想不太通的一品

之所以會點完全是限量品的原因
臭豆腐還是隱身在肉燥中
但是這個肉燥跟肉燥飯之物又有些不同
鹹度跟辣度都增加了些
花枝新鮮但是味蕾想不出這樣的組合是為那般

最後的炸臭豆腐又更讓我感到迷惑了
還記得兩個油鍋嗎?
所以外皮的酥脆是可以預期的
跟一般臭豆腐比起來
這邊的顏色深了一些

從外觀上我就有些猜不透了
每塊臭豆腐上都被開了口
通常店家開口的作用是方便放入醬料
不過從這裡的開口往裡面看
裡面近乎半空的狀態
外皮果然酥但是皮很薄
而裡面竟然呈現流動狀態的嫩豆腐
把豆腐挾破就會泊泊流出
我大概只能用有趣兩個字來形容

吃了一堆重口味的東西
如果覺得渴也不用擔心
這裡還有自製的北京酸梅湯


不顧看到店家的介紹我笑了出來

真神勒

拍照拍到一半
老闆娘過來問拍照的用途
我說要放部落格的
沒想到老闆娘搖搖頭
說不要再拍再寫了
他們已經夠忙了
果然是有趣的店家
有自己的堅持但也不希望有過多的顧客
不管如何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如果你點了臭豆腐餛飩湯
麻煩記得說一下口感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