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山手線到了西日暮里
出站之後熱浪襲來
我又開始滿身汗分不清東西南北了
這次我要來造訪的是這一帶的拉麵名店
「神名備」
一定是天氣的關係
我居然走過神名備而不自知
然後就看見了這家有排隊人群的店


相信我
在這種氣溫這種日頭下
還有人願意排隊的話
絕對值得一試
而且簡潔的店招頗有巧思
我決定把汗擦一擦來加入排隊的行列
這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排隊時先到店外的餐券機購買
天氣熱
我還是選擇沾麵
然後外場工作人員會來登記做個調度
不過工作人員看了我的餐券之後
詢問了幾句話
以我的日文能力
只聽的懂其中有2的發音
以我的智商
也只能覆誦這2的發音
沒想到工作人員微笑點頭離開
我心中隱約覺得不安

店小只有十個座位

不過廚房內二人活力十足


這大概就是拉麵店最大的吸引力
爽快的招呼
俐落的甩麵
麵還沒上桌就已經有了好印象

坐下沒多久轉頭一看
店內的掛牌寫著
這裡的麵來自淺草開化樓

雖然不是自家製麵
但開化樓的名聲卻是另一種保證

沾汁上桌
湯裡面有叉燒條、筍乾還有另外加的玉子

接著麵上桌
麵居然是熱的還加了些煮麵水

不過麵香味沒讓我考慮這麼多
趕緊先吃一口原味的麵條
果然好吃有嚼勁
再挾一箸落入醬汁一吸入口
光這兩箸就知道排隊不是沒理由的
整個店裡面沒有說話的聲音

西西唆唆
都在努力的把麵條轉化成身體的能量

就在快吃完的時候
店家居然又放了一碗冷麵在我面前

而且放的很篤定
我這時才恍然大悟那個2代表的涵義
原來是說麵分成冷熱兩碗上桌
如果不分的話就直接一大盆上來了
冷麵入口
口中的溫度降了幾度
但是麵條的嚼勁不變

而在這時候有幾位快完食的客人
跟廚房說了幾句話
然後內場從小烤箱中拿出一個東西
放在湯匙上端到客人面前
我當時以為那是艾草糰子之類的
心想這家還有餐後甜點真是不賴
以我的日文能力
我只能聽懂大家都說了YAKIN這個字
以我的智商
也只能覆誦YAKIN這個字
還好祖上有德
沒有讓我這個不肖子孫當場嚴重灼傷
那來的艾草糰子?
那是塊石頭

至於功用是什麼就讓底下的照片說個分明吧


對 就是加熱
但我必須說
這湯汁在重新加熱後對點煮麵水
居然好喝到讓我一飲而盡

起身對著廚房說聲Gochisosama
內場大聲的道謝
而店外居然還是有人排隊
我挺著肚子往JR站行去
走了幾步才發現神名備就在不遠處
至於我是怎麼錯過的已經不可考
更糟的是根本無法再吃一碗拉麵了
錯過的就錯過吧
或許下次來時選個冷天
然後一次吃兩家拉麵倒也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