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都裡面有好幾個拉麵激戰區
池袋是一個
如果你去過「無敵家」
附近幾家拉麵店可都不是等閒之輩
另一個激戰區則是惠比壽
其中最出名的應該是香月拉麵
許多旅遊書都會推薦的地方

而我走出惠比壽車站之後
靠著簡圖先找到了第一家目標店
AFURI
這家店不在大馬路邊
但是在TBS的拉麵一百中可是有著很不錯的名次
而且營業時間也特別
從早上十一點到凌晨四點
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卻沒想到還得排隊
我本來以為夏休期間東京人都不上班了
還好不到十分鐘就有了位子
買了餐券後就坐著等待我的醬油叉燒麵

麵一上桌就被食材的組合所吸引

而且這碗麵流露出一種細緻的感覺
光從碗來看
這裡的拉麵碗就相對的小一點

而食材的組合卻給人鮮明的印象
這碗裡面最獨特的是叉燒


在上桌前叉燒會在火爐上烘烤一下
所以跟一般叉燒比較起來香味會比較強烈
湯頭應該是豚骨還有魚乾熬煮的
配上細麵很好入口

叉燒香氣足
不過入口時稍有肉腥味
玉子是燻過的所以也有特別的香氣
整碗麵吃下來有種剛剛好的感覺

而在不到五十公尺遠的地方
還有另一家小有名氣的拉麵店

瞠Miharu
從門口大概就知道湯頭裡面大致的成分

不過這個店先吸引我的是有木紋的桌面


所以整個店面感覺起來很內斂
在這裡我點了沾麵
沾汁一上桌有很明顯的魚乾味

但是不腥
如果從門口來看
應該是放了四種魚乾

沒多久
冷麵也跟著上來

我的習慣是第一口吃原味
麵有些嚼勁可惜麵粉的香味稍微薄弱
不過搭配沾汁倒也爽口
這裡的玉子沒有燻過

但是糖心部分相當軟嫩
麵吃完如果想把沾汁喝完又怕太鹹的話
可以請店家加一點煮麵水
或者像我一樣粗魯的話
可以把冰開水倒進去然後一飲而盡
接連吃了兩家店
我已經頗具飽意
但是吃完鹹的就想來點甜的
打定主意就決定接著到新宿伊勢丹去買Pierre Herme
會肥不是沒有理由的
既然青春已逝還是讓肚皮活的自在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