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市場
住在台中的人對這個地方絕不會陌生
喜歡庶民美食的人也應該常常來報到
這裡的店家分為兩個區塊
一個是麵食而有好幾家的福州意麵
另一個是米食主要就是販售魯肉飯的店家
當然
大家應該知道
中南部的魯肉飯就相當於北部的控肉飯
而北部的滷肉飯就相當於中南部的肉燥飯

天氣熱
在這個沒有空調的地方吃飯
總要有些涼品來搭配
所以先買好一杯老賴紅茶

老賴紅茶的特別之處
是店家用茶葉煮出來的
跟市面上一堆不知道怎麼調出來的茶飲迥然不同
然後轉個身我坐在阿嬷ㄟ店


這一攤的特色是麵還有各種腸類
如果你不排斥內臟的話
就直接來盤腸綜合


裡面會有大腸小腸生腸粉腸
腸類要做的好吃第一要新鮮
接下來還要清理乾淨
大家都看過食神都應該知道
沒清理乾淨的後果

這盤腸綜合鮮度脆度都很好
所以吃起來很爽口
另外我又叫了一塊芋粿巧

因為沒有油煎過
所以香氣弱了一些
點的是白乾麵

上桌的時候老闆娘還特別交代
麻醬在桌上自己加
我楞在那邊心裡想
要加麻醬的話我點麻醬麵就好了
不過忽然抬頭看見「麻醬一斤180」
貪小便宜的劣根性讓我心虛的舀了兩匙
稍一攪拌整個芝麻的香氣直撲腦門
如果單點麻醬麵或許會單一了些
但是乾麵加上一些麻醬會有意想不到的契合


吃完了麵決定放棄旁邊的蘿蔔糕
想去吃點米飯
走到了生意不錯的「李海魯肉飯」
沒想到並不合我的胃口
這碗魯肉飯吃起來很尷尬


整塊肉的味道只有醬油鹹味
而且肉有點柴
另外點的白菜魯則是香氣全無

如果裡面有放扁魚還有豬皮的話
不應該會是這樣的味道
至於滷蛋我想是應該沾到鍋邊

略微的焦味

不甘心
轉到另一家「中大魯肉飯」

直接點了一碗豬腳飯
這一攤的豬腳可以選腿庫、腿蹄還有中段
但是生意太好
整個大鍋內只剩下這塊豬腳

看起來有點肥但入口之後卻沒那麼油膩
味道也很不錯
這家的飯煮的比較「粒」

所以要多咀嚼幾口
另外就是中部獨有的麻薏湯

微微的苦味據說可以降火
稍稠的口感相當有特色
旁邊的一位大哥
只點了一碗飯一碗麻薏湯
然後把湯淋在飯上吃
在我看來這是內行人的吃法
加點了一個滷虱目魚頭

實在普普
跟台南的東西相去甚遠
下午兩點
這家店已經開始刷鍋清理檯面
我站起身付錢
打算再去買杯老賴紅茶
然後繞著市場走個幾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