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的海島
我心仍眷戀著京都
而那種眷戀就如同咖啡的aroma一般
漂浮在空中久久不散……..

雖然沒有排定行程
手邊還是帶了一本「一個人的京都漫步手帖」

作者是平澤摩里子
而這本書是她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探訪之後所完成
簡單的文字配上生動的插圖
雖說是小品
但是其中介紹的店家絕不流俗
甚至令人流連忘返

「六花」
一家小小的咖啡店
隱身在古川町商店街裡
店裡面最具傳奇性的就是咖啡豆了
因為得先通過烘焙師傅的面試才能購買
而所謂的面試就是想了解顧客對咖啡的偏好
所以沒有付錢拿貨走人這回事
這咖啡豆是量身訂做的

走出地鐵站
走過販賣青果魚貝的攤位
如果不眼尖一點
就不會發現巷弄中的六花
星期六的早晨
我走進店內
迎接我的是滿室的咖啡香還有顧爾德的琴聲

店主夫婦以及店主唸藝術的妹妹共同經營
所以店招還有佈置都有一份巧思




幾張桌子加上藍布墊的坐椅


在這樣的氛圍裡
來份早餐是最適合不過了

點餐之後才開始磨豆
店主在吧台後方弓身提壺澆沖
咖啡一上桌就準備心神盪漾吧!

因為咖啡的fragrance在這個時候最為濃郁


捧起杯子來聞一聞
豆子烘焙的時間應該不長
但是香氣十足
一入口味蕾卻只能立即的臣服
這杯咖啡是有重量的
因為你會苦苦思索
會讓你入口之後先在口腔稍做停留
然後如涓涓小溪般慢慢入喉
除了豆子好
沖的功夫也獨到
店主所選用的溫度約莫在94度上下
所以咖啡沖好上桌已經不是強烈的燙口
味覺跟嗅覺就可以同步的品嚐

餐點一上桌也分外搶眼
厚片土司用奶油微煎後切成三段


一顆水煮蛋


自家種植的青菜做成沙拉

在咖啡的陪伴下
這個早餐簡單但是令人無法阻擋

或許隱身在商店街裡讓人覺得奇怪
不過你在往後走幾步路便是另一番風景

因為知恩院就在不遠之處
傳說中
只要走遍知恩院三處山門就可煩惱盡除

當然這只是傳說
我在御影堂聽了一會經
便合十出殿

於是隔天看了三十三間堂之後
怎麼樣都想回到六花來喝杯咖啡
不過這次出了個錯
錯在自己也怪不得別人

我在點了冰咖啡之後
也點了個咖哩飯
生菜沙拉還是一樣新鮮

飯上來之後心中才猛然一驚

是牛肉
我不吃牛肉
自己沒有先問清楚所以毫無怨氣
冰咖啡還是同樣好喝

而六花這一天放的是懶懶的爵士樂

或許是煩惱依舊未除
但是我大概沒法再走一次知恩院了
離開六花之後
我只想再喝杯咖啡
只不過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會有不同的人物不同的芳香
而那位傳奇性的烘焙師傅卻不會淡去
依舊會在下個故事中隱隱若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