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把年紀才開始寫BLOG已經有點不堪
反正就是自HIGH
把自己吃過的東西留存個記錄
因此也常在很多人的BLOG中潛水
而在網路上互相連來連去
一位可樂超人的BLOG讓我不禁傾倒
酒與壽司的超強組合
簡直就是日本料理界的南霸天
更巧的是他也屈就的看了我的網誌
可樂超人就成了這次相遇的媒介
在他的連結中
兔兔向前走一直讓我很有好奇心
網誌的主人是雙胞胎姊妹
帶領著鐵咖軍團四處征戰嚐遍各地美食
所以大多有名的餐廳都已經征服過了

當兔兔邀約想見個面時
我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人老豬黃(那不是錯字)要如何能遮醜?
在幾次的折衝之後終於敲定時間與地點
原本要選在一家新開的壽司店
連位子都定好了
沒想到見面前幾天
一篇地雷文驚醒夢中人
趕緊取消定位而後選擇了大隱

時間是週六的中午十一點半
兔兔下午三點還要上班
我早到了五分鐘
大隱有三位老人家正在吃有點早的午餐
整個店面有種說不出的冷清

十一點半
門被推開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兔兔來了
為了避免讓自己成為G先生二代
所以趕緊雙手奉上名片與小禮物
說也奇怪
雖然第一次見面
卻不覺得陌生
跟小葉師傅打過招呼後就可以開始上菜了

桌上擺著豆乾小菜

濃濃的台式味道
兔兔很健談
議題與內容如同意識流的電影節奏
沒多久豐盛的生魚片就上桌了




小葉師傅還是堅持本地的漁產
所以鮮度都無可挑剔
今天還吃到了吻仔魚黃瓜捲

兔兔吃生魚片很道地
芥末跟醬油絕對不擱在一起

接著兔兔談起了之前的上海行
談起了不知道是幸福還是惡夢的本幫菜
接著就是握壽司登場了



兩個明蝦壽司分列左右


而其他幾貫竟有「棒壽司」的影子

小葉師傅都特意挑些油脂多的魚身
在微炙後不僅有更為濃郁的口感
油脂與醋飯更能帶出魚的鮮度
但是轉過頭去看小葉師傅的身影
情緒開始複雜了起來

接著是整尾的烤尖梭魚

魚肉鮮嫩魚皮微酥
我可是連魚頭都沒有放過
生魚片所剩下來的魚架也火烤上桌

我跟兔兔二人聯手送這兩條魚最後一程
我從來沒想到
跟第一次見面吃飯的女生
可以一起啃魚骨頭
跟兔兔吃飯沒有壓力
因為她很率直
自然也不需要衿持
然後兔兔開始模仿上次的那位G先生
我們的話語及笑聲
迴盪在依舊冷清的大隱

只是沒想到
最後是一鍋關東煮



其實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這樣的結尾
湯頭有鮮度但略鹹了點
我跟兔兔大概已經八分飽意
所以略吃了一些之後
直接進入甜點

店裡面有紅豆湯

兔兔還特地帶了國賓飯店的蛋糕來共享



不知怎麼
甜味入喉卻有些微微的悽楚
樂莫樂兮新相知
悲莫悲兮生別離
今天認識了兔兔這個美食達人
但同時也真的要跟大隱還有小葉師傅說再見了

離開前跟小葉師傅做了確認
除了悵然也還有些不捨
走出南京東路的巷弄
陽光依舊
我跟兔兔越走越遠
大隱招牌的墨色開始慢慢消散
遠方的天空裡雲卻堆積了起來
arrow
arrow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