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角落裡依舊漂流著無助的靈魂………….

星期天晚上
決定到康定路附近覓食
原本想去的是市場內的「海鱻味壽司」
所以車停好之後
慢慢的往麒麟大飯店行去
這附近是沒落的商圈
而星期天晚上許多店家都是公休的
才走沒幾步
居然就看見一個女生坐在路旁吸膠
過了一個路口
感覺袖子被人拉了一下
轉頭看
一個約莫六十多歲的男性
衣著算是整齊但是不發一語
為了安全因素
我沒有停留繼續快步前去
再往前走幾步
居然碰上了參加過「超級星光大道」的林道遠
更妙的是我還揮手打了招呼
林也點頭示意

走進市場內
不僅客滿而且許多桌都還沒上菜
短時間內是不可能有空位了
退出市場回到康定路上
附近還有兩家頗負盛名的日本料理
「三十三間堂」以及「三味食堂」
不過價格卻是天壤之別
不巧三味食堂今天公休
正當我們還在苦惱去處之時
那位六十多歲的男性又出現在眼前
沒有任何話語
只是定定的看著我們
我從口袋中掏出一些零錢
他近乎是從我手中奪走那些硬幣
「奪」不代表動作粗魯蠻橫
反而是一種不好意思想要快速離開現場
沒有說謝謝沒有點頭致意
男子轉身離去
瘦小的背影在夜色中益顯寂寥

就在這時
我們發現了三味食堂斜對面的「和風屋」
紅色的燈籠流露出濃濃的台味
而且我們運氣真好
店內又是客滿
不過門外倒是還擺著桌子

如果不介意坐在騎樓裡吹著風
那就趕緊拿單子點菜吧

店小
一入門就是油鍋的位置

價目表上都是平價的餐點
今天運氣好的不得了
想點的東西都差不多賣完了
最後只能隨意湊個幾樣

點完菜
茶跟湯都自取
連湯鍋都快見底

火速上桌的第一道是干貝酥

只是樣子像干貝而內容物大部分是魚漿
緊接著是炸豬排

肉不厚粉倒是多了點
第三道是炸蝦捲

沒什麼蝦的味道
同樣的還是魚漿為主
這些炸物同時沾上蕃茄醬還有美奶滋
就是百分百的台式日本料理了
不過吃完這三道已經有些飽意
更重要的是這三道每樣都是台幣五十

黃金紋甲就是拌花枝

鹹了點
倒是個不錯的下酒菜

下一道是茄汁排骨


點這個菜其實有些莫可奈何
因為炸蝦、生魚片還有烤下巴都賣完了
份量不少
再來一道炸花枝

然後還有秋刀魚

我不會用好吃兩個字來形容這些食物
但是鮮度跟味道都還可以
來這裡吃飯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迅速抒解飢餓
而且不用擔心荷包會急速縮水
最後結帳的時候
五百元剛剛好

從貴陽街轉回到康定路
在「康定鳳桃冰」停下來吃個甜點


這是家老店
原來的店主人稱「楊桃施」
已經高壽八十八
現在店面是由其女兒打理
一碗紅豆湯及一碗花生湯


外加一根油條


我大概是受了非凡節目的影響
居然點了一碗甜不辣



甜湯的味道不錯
但是我還是喜歡延三夜市的那一攤
至於甜不辣有兩種沾醬
其中一種有很濃厚的沙茶味
其實這家店最出名的是楊桃汁還有鳳梨冰


或許要等到天熱的時候才適合品嚐
老店就是有老店的味道
看著牆上的牌子

竟也讓我想起了鍾曉陽的「停車暫借問」

沿著康定路走回停車場
走到一個路口
就是剛剛六十多歲的男性拉我袖子的地方
他的背影依舊在這個城市的角落裡漂流著
今天過了還有明天
不知道下次
他又會站在誰的面前
不發一語
垂老獨飄萍

和風屋
北市貴陽路二段115號之20
02-23315810

康定鳳桃冰
北市康定路83號
02-2331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