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calization
這個字的中文意思應該是【全球在地化】
至於這個概念的意涵就各自表述吧

本來到是要去吃阿婆的臭豆腐
但是聽說埔里開了一家手工巧克力店
那就怎樣也要來看看
地址是慈恩街20號
我對埔里不熟
只知道在地母廟附近
所以我是先找到廟再找到店的

小店


只是我走進去拿起櫃上的名片時
臉上三條線
因為店主的名字中有個字我不認識
在詢問店員之後才知道發音
不過很遺憾電腦上打不出來

店裡的主要商品分為生巧克力以及手工巧克力
我對生巧克力沒有興趣
所以決定挑幾種有特色的手工巧克力來試試看
在櫃裡看了看


有幾種口味很有意思
銷魂麻香就是芝麻巧克力

洪玉茶香使用的是魚池鄉的紅茶

更讓人意外是居然有胡椒巧克力

萬萬沒想到在台灣的中心點
可以吃到手工製作的胡椒巧克力
林林總總買了兩盒
大概每種口味都能吃的到
手工巧克力的售價是一公克3元

盒子與紙袋都有些質感


所以包裝起來跟百貨公司的專櫃不會有很大的差距
回家之後決定用烏龍茶來搭配

首先吃的是芒果還有覆盆子的巧克力


純粹是個人觀感
我並不喜歡水果跟巧克力的組合
而這裡所使用的果餡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紅茶巧克力很快的扳回一城

在地紅茶的香氣很溫順的跟巧克力結合
不過接下來的芝麻巧克力又讓人不知所措

芝麻的香氣與味道喧賓奪主
遇上牛奶巧克力更是霸道的絲毫不讓
吃完這一顆
我竟要喝一大口茶來逃避甜膩

我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來迎接胡椒巧克力

當初研發這種口味的人
不知道有沒有想過
不管是巧克力或是胡椒
對歐洲而言都是帝國時期從外引進的食材與香料
而這一款巧克力的困難之處
是要去駕馭香料的辛

所以把胡椒巧克力放到鼻下聞了一下
沒有什麼胡椒的香氣
不過放在口裡溶化的時候
味道的排列倒是很有層次
巧克力的苦味出現一兩秒之後
胡椒的辛香才幽幽散出
而辣味好像被包裹著
等待著你的舌尖逐漸拆封
可惜的是胡椒的香氣可以再重一些
所以完成度還需要更好

至於其他口味都有著還不差的水準






但是當然跟一些歐洲巧克力還是有些落差
但不需要跟Amedi或Neuhaus進行比較
在台灣偏遠的山城裡
還有人運用在地的素材製作手工巧克力
光這份心意就已經足夠了

18度C低恆溫 巧克力工房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20號
049-2984863
www.feeling18.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