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要歇業的消息在網路上傳的很快
很不巧
我從來沒來過這家店
所以沒有什麼傷感的情緒
但是我不懂
是不是總體經濟的變化
讓越來越多的店家都無法撐過這個寒冬?

儘管身體不舒服
還是決定在回台北前
來這裡走一走
在中港路停好車接著往精誠一街走
從街口走幾步就到了「呼吸」
店外還擺著張桌子

於是我推門進入
整個空間都是Louis Armstrong低沈的嗓音

店門口有一組紅色沙發正對著落地窗戶

可惜街景不甚美
不然對窗談心也是樂事

很快的點了薄餅、嫩蛋鮮魚三明治以及伯爵茶
我把下禮拜要準備的東西丟在桌上

然後整個人還是發冷
而在紗幔的覆蓋下


整個店又暗了一點
我坐在櫃臺邊
抬頭就是一列的茶罐與咖啡罐



薄餅一上桌


根本就是要搶時間拍照
不然薄餅跟冰淇淋之間
可至少有近三十度的溫差
慢一點就等著看冰淇淋融化吧

幾口下肚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而伯爵茶緊接上桌


應該是我嗅覺出了問題
聞不到佛手柑的香味

在三明治上桌前
Bill Evans的琴音取代了Louis Armstrong
三明治中規中矩




要是麵包能再加熱更好
我沒有什麼味覺
但是沒想到身體將要開始產生變化

三明治裡灑了些胡椒
入口之後只覺得微微的麻
但是入胃之後
身體居然發熱開始出汗
而胡椒的香氣卻還停留在口中
吃完三明治再喝一口茶
我無心再把文件看完
因為這樣的空間將在幾天後消失無蹤

呼吸是人類生存的必要條件
自然而且不需要思考
而如今在市場的壓力下
呼吸必須要停止了
接下來
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店家也要面臨缺氧的困境
掙扎著想要無盡的新鮮空氣


呼吸
台中市精誠一街12號
04 23298018

延伸閱讀 兔兔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