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病軀禮拜五回到台北
禮拜六從早上九點半開會到六點
中午的便當給了小雯
等會議結束之後
我還是咳個不停
但也餓了

沒有味覺沒有嗅覺
就這樣來到了寧夏夜市
人聲鼎沸
一時也抓不準自己想吃什麼
所以就走進「蚵仔煎大王」
一份蚵仔煎、一份蝦仁煎


一碗豬肝湯、一碗貢丸湯



很遺憾
湯的表現比兩份煎要來的好
蚵不大
蝦仁沒味道
而粉調的過稀
所以成型之後沒有稍帶黏稠的口感
青菜更是過熟
豬肝倒是鮮嫩

沒多想
穿過巷子往重慶北路行去
想到「萬福號」吃個潤餅及割包
這是舊圓環時代就有的老店
小老闆接手之後還添了些飯類
點了東西之後
就站著看小老闆的身手


先鋪好潤捲皮

然後從鍋中杓起高麗菜

再從圓筒中撥上些豆芽


然後捲皮成型


如果你想吃割包
那就先從蒸籠中取出

然後依序放入酸菜以及控肉

吃完這個割包

嘴唇都是油油亮亮的
這裡的台式燒賣四個一組

不管單吃或者加上辣醬都很適宜
而我不知怎麼回事
居然又點了一個咖哩雞飯



咖哩的味道很懷舊
但香氣弱了些

總算肚子有了飽意
決定折回去「古早味」吃點甜的
薑汁豆花還有薑汁地瓜


味道很不錯
但喝不到幾口薑汁竟然冷汗直冒
看來這次真的要找時間好好休息了

不過走出古早味
忽然又有一股衝動
因為又看到了「詹記雞腳翅」的人潮
這家攤子是寧夏夜市的一個奇景
每次來都會看到攤子被包圍的盛況


但是我從來沒買過
人在生病的時候
大概都會做些瘋狂的事情
於是我把冷汗擦一擦就衝了過去

先說一點教戰手則
如果想在這裡買滷味
記住
臉皮一定要厚
到了定位
記得先跟攤上的人拿個小鋁盆跟夾子
接著呢
就各憑本事了

攤邊的空間不大
所以站不了幾個人
這邊也沒分什麼先來後到
反正手上有了鋁盆就可以衝鋒陷陣了
相信我
我可是被蹭了好幾次
然後近乎是被推了出來
中年婦女果然強悍
後發先至
到位之後伸手出夾
然後順便身體一拱
在旁邊的我只能無奈退出稍待

整個攤子熱鬧的很
顧客選好之後

交給攤上然後付錢
然後自己要安分的到攤後等待

寧夏夜市的SOP就是這樣
有點亂有點失序
但是一陣快刀之後

每個人都拿到了自己的滷味
攤前依舊是各家英雄在較量


回家之後把滷味放在盤裡
吃了一兩口
我終於知道這家生意人氣超高的原因
口味算清淡
我買了一個豬腳跟雞肝

大豆乾、蒟蒻還有兩個海帶

至於為什麼買這些東西
也是不能說的秘密
就是因為自己被擠出來
所以只好隨便夾了
重點是
這樣一共65元
人客呀
這可比很多加熱滷味或是麻辣燙實惠多了

在一天結束之際
我想起了杜甫的詩
「多病所須惟藥物 微軀此外更何求?」
我求什麼?
或者我什麼都不求?
人生無須太多計算
只求眼邊無俗物
而免多病獨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