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實在不能說順利
儘管在伊勢丹喝了下午茶
但是緊接著從都立家政衝到新宿御苑附近
連跑了兩家拉麵店都碰到賣完的慘劇
我們開始苦惱晚餐的去處
而走過一家小店時
忽然有了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是一家炸豬排店
不是有名的連鎖店
也不曾出現在任何旅遊書上
由於日本友人Setsuko桑就住在附近
上次造訪路過時她就曾說這是家很不錯的小店
而從櫥窗裡

可以發現這裡所使用的是銘柄豚

我對同類的名字沒有什麼概念
於是心一橫就走了進去

店不大
晚上七點剛過只有一桌客人
我們戒慎恐懼的找了位子坐下
這是很標準的夫妻店
先生負責廚房而太太負責外場
兩人的年紀都在六十上下
於是場面有點尷尬
因為很快的太太發現我們不會說日文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就是我站在妳面前
但是妳不知道我要點什麼
在比手劃腳點完餐之後
整個店陷入一種很奇怪的氛圍
奇怪的地方在於店裡面太安靜了

沒有聽到油鍋的聲音
沒有聽到任何刀具的聲音
老闆在工作台忙了一會
我們才在空氣中聞到了微微的揚物氣味
這家店的排煙做的有夠好
但是沒有聽到油鍋的聲音總覺得有些不適應
老闆娘在工作台上擺了兩個托盤
開始盛飯裝湯擺小菜

當炸明蝦定食上桌的時候


我的直覺告訴我
這明蝦新鮮而且好吃的很
此外站立的麵衣更證明了老闆的功夫獨到
一口咬下
只能說我的直覺沒有出錯
有彈性的蝦肉在油炸之後香氣四溢
要是能再來些塔塔醬
那就是個更完美的組合

接著是我的炸豬排上桌

一上來金黃誘人

不過把豬排夾起時
我的臉差點綠了
因為這塊豬排有三分之一是肥肉!

只能怪自己不懂日文
從菜單隨手一指
自己造的孽怨不得別人

淋了醬汁


有點賭氣似的咬了一口
我開始對自己的味覺產生了懷疑
因為肥肉不需要多咀嚼即化開
而且這油脂是甜的!!
然後吃了一口飯
才發現這飯居然有香味而且顆粒飽滿
把豬排放在飯上完全不感到油膩

邊吃邊看著牆上的串揚菜單
決定再追加炸干貝還有炸洋蔥各一串

干貝恰到好處
外表酥脆但是內裡鮮嫩
而洋蔥則是本身的甜味在油炸後又更濃了些

吃完之後隨手拿了根牙籤
才發現牙籤在日本有個很雅的名字:御楊枝

付帳走出店外
在連跑兩家拉麵店碰壁之後
這樣的炸豬排小店
不僅意外而且味道好的更意外
不滿足的我
又走到伊勢丹
趁著打折的時間買了盒散壽司



還有Pierre Herme的蛋糕
東京的第一天
沒有拉麵
但在來來回回的過程中
發現了角落裡炸豬排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