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七彩麵屋」
我從都立家政轉了兩次車來到「白金台」
Oriol Balaguer是我怎樣都會再度拜訪的巧克力店
夏末之時
在燠熱的東京都裡
體會了瓦倫西亞的煙火
那在口中綻放的燦爛至今無法忘懷
但是當時留下了一個遺憾
就等這次的造訪能夠彌補

不過我一直沒弄懂
為什麼Oriol Balaguer會選擇在這裡開店
而不是把戰場放到銀座或是新宿
也正因為如此
這家店有些隱密的味道
店又在二樓
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捨級入門
店內沒有客人
那道令人暈眩的迴圈依舊映照在牆上

服務人員還是很親切的喊了歡迎光臨




很快的就在櫃內發現2008年的限定款

這六柱巧克力(Chocotube)要價七千七百日幣
還好我的理智緊緊跟著我
不然一出手就要跟福澤諭吉說再見了

上次的遺珠之憾
就是一盒融合日本食材的巧克力

這種在地化的商品
其實就是巧克力師傅最大的挑戰
所以我買了這盒巧克力
希望能帶給我更大的驚喜
另外再買了一個collection of 4
這家店對於季節的變換也相當留意
夏季清爽簡單的白色提袋
已經轉變成沈穩大方的黑色提袋




而在跨年之後
我們熱切的想知道
巧克力跟日本食材碰撞在一起
會有什麼樣的火花?
盒裡面有四種口味
芥末、醬油、柚子以及玄米茶
每樣食材都是濃濃的日本味
而我迫不及待的先拿起芥末巧克力入口



如果你吃過日本料理
一定知道芥末有兩種
一種是新鮮的現磨山葵
一種是化學粉末調製而成
先不說價格的差異
香氣就有天壤之別
而現磨山葵入口之後
並不會有過於強烈的嗆辣
市面上芥末豆之類的產品
就只是渲染那種人工的嗆勁

而Oriol Balaguer的芥末巧克力呢?
如果你閉著眼睛入口
你會以為有人在巧克力上放了現磨山葵
因為不是芥末的嗆
而是山葵的香瀰漫在口中
接著是巧克力的甜
然後馬上是恰到好處的嗆辣
更妙的是這個嗆辣感還會悠悠的跑到鼻腔來
光這個芥末巧克力就已經令人讚嘆了

下一個是柚子

這個東西跟台灣的柚子有很大的差別
基本上日本柚子是柑橘類的
如果你常看料理東西軍
大廚常常會磨點柚子皮增加香氣
而柚子巧克力還沒入口
就已經聞到香氣了
入口後香氣更為濃郁
酸度沒有很重
不然一般加了水果的巧克力
酸度跟甜度都互不相讓
這個柚子巧克力的酸度控制的很好

接下來的玄米茶可就讓我悶了一下

因為入口之後
完全感覺不出來有什麼特殊的香氣或口感
只能解釋說玄米茶本身就淡
反而會被巧克力搶了味道
醬油口味的巧克力是一種很難形容的經驗

因為醬油著重在鹹味
然後又絕對不能死鹹
一入口
卻一時無法判斷口味
因為醬油的味道出來的很晚
鹹甜之間還沒分出強弱
巧克力就已經入喉了

不過下次還有機會的話
我倒想惡搞一下
同時吃下芥末還有醬油口味的巧克力
不知會是何種滋味?
另外的collection of four






則都有很不錯的水準
不過略甜了些
下次或許應該要試試他的純巧克力了
其實我最盼望的
還是Oriol Balaguer能早日在日本販售蛋糕
光從網站上看到那些奇妙獨具匠心的設計
就已經目不暇給美不勝收了

Oriol Balagu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