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六厘舍」
我立起領子走回山手線的車站
雪落無聲
天空依舊灰濛濛……….


「六厘舍」是沾麵的老店
在這次的評比中屈居第二名
所以我很好奇
第一名跟第二名之間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不過另一個有趣之處
就是這次的沾麵第二名共有三家店
吃完了六厘舍我竟然有了恍然大悟的感觸

從新宿坐山手線到了「大崎」
出站走兩條街然後爬個小坡
六厘舍就位於一個安靜的小路口
下午一點五十分
還飄著雪
我立起領子安靜的站在隊伍的最後頭



過了一會
雪變成了sleet
多了溼度跟重量
悽冷的落向隊伍中的每個人

我無傘
只能戴起了帽子
一開口一呼吸
都是冷熱空氣交會的白霧

隊伍前行的相當緩慢
等我到了前頭
才發現
原來店內有九個位置
所以一次九個客人一起入座
即使有人先離開
也不馬上補人

坐在店前的木椅上

一輛車停了下來
看了車身上的字

有著很熟悉的感覺
因為這是淺草開化樓送貨的車

開化樓的麵我在拉麵哲吃過
而TETSU正巧也是這次沾麵評比的第二名
只是沒想到
在這裡會再次重逢

入店之後



內場下麵滾煮
撈起瀝乾
分碗
到面前的時候
還真有種老朋友見面的感覺

不過一入口才發現老朋友不太一樣了

開化樓的麵條沒問題
還是有咬勁有香氣
但是煮麵的步驟有點瑕疵
應該是太快起鍋
這個麵居然讓我難以咬斷
一團麵就在口中進退維谷
不過其他的日本客人沒有異狀
依舊大口吃麵

這裡的沾汁很特別


上面還灑了鰹魚粉
所以海味會重一些
只是可惜這樣的麵條
沒有辦法跟沾汁達到相乘的效果

而麵屋吉左右能夠奪魁
絕對不是僥倖
自家製麵的好處
就是能讓店主更精準掌握麵條的狀況

六厘舍的沾麵
只能讓我說聲可惜
既使在評比中有著第二名的好成績
但在我的認知中
跟第一名有著不小的差距

走出「六厘舍」
我立起領子走回山手線的車站
雪落無聲
天空依舊灰濛
但在拉麵的世界裡
卻正是風起雲湧
一刻也不得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