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純連」
我往反方向走
高田馬場是拉麵的激戰區
我還想去拜訪一家自家製麵的店
下午三點鐘
照著「一個人」所附的地圖到達
我站在巷口不太相信的往裡看了一下

一位老兄正在除雪
此外四下無人

走到店門口
低調隱密的門面讓我一整個傻眼
這不是拉麵店吧?
要是天再暗一點
說這家店是BAR我都相信
誰知道這樣的地方
會有什麼樣的拉麵?

既來之則安之
入門之後先看到餐券機
然後店主在工作台後喊了聲歡迎光臨
聲音平穩並沒有熱烈的感情
這樣的午後
我是店內唯二的客人


不過坐下來整個人就放鬆了
店裡面的音樂居然是Rick Astley的 When I Fall in Love
當年的MV中
他一身長大衣在雪中深情款款的吟唱
而我當時年少
如今鬢也星星
忽然很想跟店主說
有酒嗎?

店主把餐券取走看了一眼
接下來的工序都很溫柔

在下麵後
店主把碗倒扣在鍋上

這個溫碗的動作
就足以證明這個店主的內斂
而店內的碗相當不俗


看起來溫潤
沒有一般拉麵店的匠氣
我還居然想把碗翻過來看看
是從那裡出窯的

工作台內擺著三個拉麵重要的元素
玉子、叉燒還有筍乾
整整齊齊的排列
而店主將麵瀝乾後依序加入
一碗麵就此組成


上桌後
先用手揮嗅
氣味中魚乾的味道相當明顯
此時另一位客人起身離開
店內只有我一個人吃麵
店主不言不語
轉身作自己的事情

喝了一口湯
然後直接猛力的吸了一口麵
麵條很溫柔
既使自家製麵
沒有凸顯咬勁
但是麵跟湯的融合度相當不錯

叉燒切成薄長條



浸潤在湯汁中
稍肥的部分卻也不膩
筍乾卻是令人意外的驚喜

這裡的筍乾雖然大片
但不粗絲口感相當清脆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
在這麼安靜的地方吃拉麵
門外沒有排隊的人潮
不用心急
一口麵一口湯

而在快吃完的時候
店裡的音樂響起了一首歌
讓我頓時百感交集
Tears for Fears & Oleta Adams所合唱的
Woman in Chains
這是我年少時迷戀過的團體
Tears for Fears直指人心的歌詞
以及Oleta Adams磁性獨特的嗓音
我從來就沒忘記過

碗裡只剩下不多的麵以及幾口湯
我不出聲的張嘴哼著歌詞
店主轉過身來看見我的唇動
還是沒有言語
整個店內只有歌聲
還有我怎樣都喚不回的年少
真的很想在吃完麵後
再問問店主
這裡有酒嗎?

這家店在評比中沒有名次
但是很適合靜靜的來靜靜的走
說不定
推門而出時
你還會看見年少的自己
在緩緩落下的雪中
張口哼著你最愛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