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十八日晚上九點鐘
我站在林森南路的騎樓內
邊摸著肚子邊想著剛剛才結束的一餐………

PTT上看到美食版友介紹這家餐廳
物美價廉但是沒有引起太大的迴響
趁著放假就決定來探一探

店的地理位置有點尷尬
雖說是在林森南路上
但基本上是在一個行車地下道的旁邊
這個地下道貫穿了中正紀念堂
如果你開車來
恐怕找停車位會有點困難

店不大

沒有裝潢
一樓兩張大桌幾張小桌
二樓據說還有三張大桌
老闆、老闆娘還有一位跑堂的率性老大哥
歲數加起來大概已經超過一百八了
而其中用餐的大桌客人應該是老闆娘的家人

看到那菜的份量
我的背脊忽然一陣發冷

這邊點菜算是有點小小的複雜
如果一個人點客飯
就是一盤菜加盅湯
但是如果合菜的話
依照人數
然後菜的種類還會標明ABC三個群組
這樣的標示其實就是說可以換菜
只不過限於同群組之間互換
所以A只能換A
B只能換B
當然C也只能換C
後來發現ABC的分類應該跟菜的等級也有關連

我們很任性
兩個人打算點三人合菜
老闆娘有點無奈的皺了眉頭
說是怕我們吃不完
乾脆一人一個菜剛剛好
我有些不服氣
刻意的挺了下凸出的小腹
老闆娘也只能勉為其難的接受點菜

三人合菜可以點四個菜
在眾多ABC中挑選了以下的組合
薏仁無錫排骨、百合醬爆雞丁、百合蘆筍炒鹹蛋還有油條鮮蚵
可以看的出來菜名都有養生的意味
接著老闆娘把菜單翻面請我們選湯

這裡的湯都有分類
有適合男生的湯以及適合女生的湯
各種湯的特性不管是滋陰或補腎都有說清楚
接著老闆娘說了一句石破天驚的話
請選三盅湯
三盅湯?
這下才發現我實在小看了三人合菜的份量

這裡有個規矩
很廣東人的規矩
先喝湯
喝到差不多才開始上菜
率性的老大哥端湯上桌
牛蒡排骨湯、四物雞湯還有四寶鮮魚湯

我不是個愛喝湯的人
只有到香港的時候才會拼命的到各餐館喝例湯
這幾盅湯味道淡了些但都清甜
就連四物雞都沒有濃重的藥味

牛蒡排骨中規中矩


只是四寶鮮魚湯裡的虱目魚還有點土味


現在麻煩來了
湯喝的差不多時
肚子也差不多有飽意
廚房裡開始鍋鏟翻炒
沒多久老大哥走過來上菜了

第一道菜百合醬爆雞丁

老大哥放下菜後率性的說:
飯吃不夠再加
然後高瘦的身子又進了廚房
不似川湘菜的作法
這個菜的醬味不重
但是加了百合之後營養加分

第二道菜油條鮮蚵

很單純很下飯的菜
舀一大匙

裡面有老油條、鮮蚵還有嫩豆腐
老油條在芡汁的浸潤下還帶有些酥脆
味道不錯也不死鹹

第三道菜百合蘆筍炒鹹蛋

這道菜刻意的減少鹹蛋的份量
吃起來多了一份清爽的感覺
接著就是薏仁無錫排骨
四根小排
列隊在紅色的醬汁中


味道有燒進去
肉質也軟爛
輕輕一撥骨肉分離

舀一匙醬汁連同薏仁淋在飯上

微甜的口感更能襯托米飯的香

喔!對了!
我忘了說價錢
四個菜三盅湯要你六百元

白飯不收錢也不收服務費
你相信嗎?

只是逞強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的小腹怎樣吸氣都已經無法遮掩了
站起身來打算付帳
才發現牆上貼了兩個標語


看完之後嘆了一口氣
老闆兩夫婦不是要做買賣
只是很單純的想讓客人吃到物美價廉的餐點
後來看到便當外賣的價錢更是不可思議

在這個物價上漲利潤當頭的年代
還是有人甘願在這樣的角落裡
老老實實的做生意

二月二十八日晚上九點鐘
我站在林森南路的騎樓內
邊摸著肚子邊後悔著自己的任性
但是下次我還是會再來
或許一個人靜靜的吃飯喝湯
然後等待春天的消息

喝湯一族小館
北市林森南路135號 (南門市場斜對面)
23513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