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的最後一個整天
上班尖峰時間剛過
我卻站在新宿站的JR月台上
不知道何去何從
要離開日本了
想再吃些拉麵或甜點
而心裡也有些腹案
如果要吃拉麵的話
往月台右邊移動就是山手線
如果想吃甜點的話
那就必須往左邊移動坐中央線

但我還是站在月台上進退不得
其實我真正的掙扎在於去過HIDEMI SUGINO之後
杉野主廚的手藝已經成為一個甘味的典範
過盡千帆皆不是
那我何苦再去吃甜點呢?
所以我還是沒搞懂
為什麼我最後還是上了中央線
過了幾站窗外風景與東京都內截然不同
然後過了吉祥寺站
我在西荻窪下車

à tes souhaits!
就是這一次的目標店
地點不難找
因為就在東京女子大學附近
出了車站就依著學校的路標前進就好
一路走著才發現這附近是很好散步的地方
也沒什麼人潮

店不大
只是櫃子裡滿滿的蛋糕竟讓我有些透不過氣來
不需要期盼與等待
直接挑選即可
我大概一時偏激
居然選了一個栗子蛋糕跟一個蒙布朗

而對於巧克力蛋糕完全視而不見

等到咖啡上桌
我同時吃了一口栗子蛋糕

只想在店內大喊:阿賣伊!!
對我而言太甜了
而且甜的有些莽撞
沒有層次可言
不過必須承認
栗子的口感綿密處理的很好


但是總不能一口蛋糕一口黑咖啡

這樣子我要喝到三杯才有可能把蛋糕吃完

第一個栗子蛋糕讓我有些灰心
接著的蒙布朗則卻是全然的脫胎換骨
首先這個蒙布朗的外型跟一般的有些不同

並沒有將栗子奶油用擠花器遍灑蛋糕體上
但是外層依舊是栗子口味
所以要把蒙布朗挖開來

裡面的奶油還有栗子慕斯
不僅在甜度上有層次
更厲害的是外皮與內餡還有栗子口感的差異

相較於內餡的細膩
外皮很單純但是栗子味很濃
而整個蛋糕體的底座則是杏仁餅乾

在滿口栗子的香甜之後
杏仁餅乾很忠實的提供不同的香氣
以及酥脆的口感
這個蒙布朗揭示了à tes souhaits!
能夠在甜點世界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原因

單是這一個蒙布朗
這家店就值得再訪
而我刻意避開的巧克力蛋糕
就更應該是再訪的理由
我把咖啡喝完
想到附近走走
即將離開東京的我
要開始整理這幾天的味覺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