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曾在四四南村附近漂流過
那麼你一定會有意無意的走進吳興街
有點狹窄的馬路從基隆路口
會一直蜿蜒到北醫
然後繼續往下延伸
吳興街上有不少的店家
中午時分都會湧入附近的上班族
但是下班後的景況就會有些落差
這幾年來也是盛衰互見
原本在街口營業很久的「魯王」
已經換成別的店家
如果你最近有留意的話
吳興街上有一家甜品店剛剛開幕滿三個月
這家店的名字很有趣也很溫馨
「世惠家湯圓」

禮拜六的晚上七點
店內除店主外空無一人
整個店簡潔有秩序
看了看店內所販售的甜品

忽然心中有個很大膽的臆測
難不成?
臆測歸臆測
不過還是先點幾樣東西再說

店主的行止很不像一般飲食業的豪氣

動作細膩而且也不慌亂
如果穿上白色長袍
其實很像在實驗室裡工作的人

首先是燒麻糬


這個東西很少在這一帶出現
泰半都是在延三或寧夏夜市附近才看的到



燒麻糬一入口我的疑惑就越來越成形了
麻糬是手工揉製有Q勁
沾上花生粉後入口
同樣的一杯茶

我不得不回頭看看店外
確定自己沒有穿越時空離開吳興街
我的心中已經隱隱然有了更大膽的假設

接著是花生湯

一上桌的時候覺得這湯跟花生是黃色的


這個學問就大了
如果你習慣在湯裡看到白色的花生仁
這裡的花生湯大概會讓你卻步
不過當你吃過之後
才會知道只有在沙地種出來的花生
會有這樣暗黃的色澤
而這樣的花生味會更濃郁些
可見店主有下了一番功夫找本產的花生

我點了一個刨冰
配上四種料
花生、紅豆、花豆還有湯圓
因為湯圓要現煮所以得等一會
刨冰上的三種配料竟如同寶石般閃耀著光芒



沒有兩下子功夫煮不出這樣的東西
入口綿密
過一下子現煮的湯圓加入

剎時間有種回到京都的感覺
這個小湯圓也是手工揉製的
所以都有Q勁
在日本的講法
小湯圓叫做白玉
看著盤中
我不禁覺得白玉的形容有夠貼切

好奇之餘
我加點了一個四果湯
這種吃法我還是第一次嘗試
湯裡有麥片、芋塊、綠豆還有湯圓




湯圓依舊是現煮
芋塊反而還有些硬度並不軟爛
不過整碗湯有消暑的意味
清清淡淡而且不甜相當爽口

離開之前忍不住的跟老闆談了一下
這下子終於解開我心中的疑惑
老闆之前在一家老店呆過挺長的時間
所以燒麻糬或是花生湯都相當熟練
這家店就是民生西路的「雙連O仔湯」
不過老闆還有另一個身份
他竟然是「雙連O仔湯」的女婿
而店名世惠家
世惠是老闆娘的名字
所以世惠家的涵義已經不言而喻了

如果你想吃點傳統的甜品而又不想去擠夜市
那不妨到吳興街來
簡潔明亮的店面
可以從容的吃份燒麻糬
喝口茶
然後接著再來一碗花生湯
不用擔心
這沒有穿越時空
因為店外沒有人群
而101大樓就在不遠處

世惠家湯圓
吳興街58號 TEL:2735-9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