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離開東京的前一天
吃完拉麵後買了三瓶茶回到京王
日將西沈
三瓶不同顏色的茶在日光折射後
竟有說不出的一種和諧
決定去伊勢丹買點伴手禮
順便想買些甜點

每次進入伊勢丹的地下樓層時
都覺得目眩神迷
眾多的和洋果子在視覺上已經先聲奪人
各家店無論在擺設以及在包裝上都有巧思
買完了伴手禮之後
自己想吃什麼卻完全沒個準
也不知為什麼
我離洋果子的區域越來越遠
最後我停在「口十匠壽庵」


這是家老店
但是我看上的卻是蛋糕捲
還是黑豆口味的
工作人員包裝好之後
走出櫃臺鞠躬雙手奉上
我惶恐的回了禮

還沒回過神來
居然看到了九州由布院theomurata的櫃位
這家店的東西在產品包裝上特別花了心思
所以我也挑了一兩樣
但是陰錯陽差
這些東西都帶回了台灣品嚐

在台北把包裝打開

蛋糕捲在飛行之後安然無恙
沏了茶
切一片蛋糕想像自己還在東京的人車中


蛋糕體鬆軟
內餡綿密
儘管甜度強了一點
但吃起來不膩
邊吃邊想起「口十匠壽庵」店員的那一鞠躬
邊吃邊想起我當時的惶恐

由布院的東西很適合把玩觀賞





巧克力包裹著堅果以及咖啡豆
藏身在精巧的筒中
我戴起i-Pod
開始聽草葉集(The Album Leaf)的In a Safe Place
然後依序的打開紙筒
大珠小珠落玉盤



大的是堅果而小的則是咖啡豆
味道算可以
但如果跟HIDEMI SUGINO比起來
精緻度有些差距
不過我卻很想早點吃完
紙筒可以裝些筆隨身帶著呢

而另外還在機場買了些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





接在由布院的後面
這些巧克力洋芋片的甜味就相當十足
喝了一壺茶之後
甜味依舊不散
才剛回來就開始思念東京了
而這樣的思念從二月持續到四月
如今春在枝頭已十分
我應該要開始回味去年同時節的櫻吹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