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去探望ANAIS
不過時間跟工作沒有調配好
等真正有空時早就過了午餐時間
所以近下午四點
我把車停在第二市場附近
決定去吃個下午茶
這時市場內已經有些冷清了

走進「三代福州意麵老店」

點了乾麵跟綜合魚丸湯
然後加了些小菜
老闆叫喚著一位坐著休息的老太太來切滷味


我雖然不好意思
但是老太太卻也很熱切的問我
要不要來點竹筍?很好吃喔!
原來綠竹筍已經上市了
老太太的一句話
就好像揭示著季節的更替

這裡的小菜並不會淋上醬油膏
而是淋上魯肉汁

我夾起一塊竹筍入口


老太太說的一點也沒錯
剛破土而出的竹筍
在燙熟之後只剩下十足的清甜
如果沾了美乃滋
那就是一種褻瀆
日本人所謂的「旬味」也不過就是如此

乾麵上桌

如果覺得味道淡
可以加點東泉辣椒醬


湯裡有福州魚丸、蝦丸還有三絲丸





味道都不錯
排骨酥雖然也是店內的招牌


但是要有點運氣
不然像我這一碗差不多都是骨頭

吃完麵已經過了四點
店家也準備要休息了
而我沒有離開
卻開始往市場深處行去
我的下午茶還有第二章

兔小妹說這裡有立食的生魚片
不過要四點以後才方便過去
我經過些鐵門深鎖的店舖
找到了「丸一鮮魚行」

這家店主要是販賣魚貨
櫃內還有好幾種的丸類

跟店主夫婦打聲招呼後
就自己找個位子站好
老闆娘把醬油碟子放好之後就開始動刀了



這裡魚的種類不算多

但是工作台另外一邊卻有個東西讓我心神不寧


很快的幾片旗魚上桌

才剛按下第二次快門
幾片鮪魚就以暗紅的姿態呈現

老闆娘說這是黑鮪魚
而且是台中市所購進的「第一鮪」
雖說如此
這個鮪魚的肉質並不算很好

緊接著是紅紺海驪

甚至還有午魚

花枝蟹腳之後


老闆娘問我:吃壽司嗎?
眾聲俱寂
我點了個頭代表同意

這時我才注意到原來工作台上還有個小木桶

老闆娘戴起塑膠手套
做了個有趣的動作
那就是「握」壽司

把醋飯放在手心然後緊握
醋飯成型之後接著讓我意想不到
老闆娘切了兩片黑鮪魚中腹



說是沙碧斯
一片直接蓋在飯上


而另一片微炙

手法不很專業
但是誠意絕對滿點

還記得我前面說過
工作台另外一邊有個東西讓我心神不寧?
其實是澳洲的黑鮑魚


這應該是台中比較高檔的日本料理店要進的貨
而這一個黑鮑魚要價兩千多元
進到店裡面就要雙倍以上的價錢了
如果拿來鹽烤的話
連內臟都可以入口

不過你如果仔細的環顧店內
店裡面還有另一項招牌商品
那就是火腿
據說洪瑞珍三明治就是使用丸一的火腿
我的下午茶延續到了將近晚餐時刻
走出第二市場
對面的長崎蜂蜜蛋糕依舊大排長龍
而我必須趕路
不然入夜之後
我很容易在城市中迷失
會變的輕飄飄沒有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