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香妍之後
晚上還跟王妃、水牛兩位正妹約吃飯
選定的地點我們都沒去過
在台中市自由路東光路口
你或許以為跟正妹見面
一定都得在氣氛美燈光佳的地方
那你一定得先看看底下這張照片

如果店家門口有這樣的招牌
不知道客人吃飯的時候能不能百分百的放心?

「阿忠澎湖海產」在網路上的介紹並不多
所以來這邊吃飯也覺得算是碰碰運氣
我先到才剛坐下
店家就送上一盤小菜招待

看起來很普通的丁香花生
忙著打手機就先沒動筷子
這才發現外場幾乎都是中國籍配偶
這時候隔壁的菜一直上桌
其中還有一盤蟲蟲之類的東西
只見大人夾起來之後跟小妹妹說
來!來吃蝦味先!
我聽了只是猶豫要不要戳破這個謊言

看起來很普通的丁香花生一入口
我心裡就有了幾分困惑
這家店跟廚房裡面的師傅不太對勁
一般的海產店除了海鮮之外
最大的收入來自於酒精飲料
所以通常會以重鹹的口味來刺激酒類的業績
這盤丁香花生完全不是那回事
一點點的鹹味
然後丁香也有鮮度可言
蔥跟辣椒反倒是點綴的效果

王妃跟水牛到了之後
我們就站在白板前面點了幾樣菜

有些魚的名稱聽都沒聽過
店家還準備了一本相簿
可以看看菜的賣相

第一道是招牌菜「水晶小捲」


一上桌簡直就是生死立判
你可以發現小捲的皮沒有剝除
敢這樣做的店家就是對小捲的鮮度有自信
這道菜的作法應該是把活的小捲急凍
才能做出脆脆的口感

儘管盤子裡面有美乃滋
原味才是王道

接下來的澎湖手工麵線就是鮮度的組合

麵線之外有魚、魚丸、蚵還有絲瓜


魚丸應該是自製
這樣的食材根本不需要味精
連我這個不太喝湯的人都覺得湯鮮味美

因為水牛不敢吃海膽
所以點了菜脯蛋

賣相不好但是這個菜脯就有點竅門了
一般在餐廳點這道菜
油量一定多而且菜脯偏鹹
這裡的菜脯入口先有香氣而鹹味不甚明顯
而且整道菜不油

接下來的鹽酥那格魚

魚新鮮
但是肉質鬆軟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那格魚因為魚名很多人叫不出來
所以都用「那個魚」通稱

三杯土雞是一道讓我很驚訝的菜


三杯料理不是什麼功夫菜
很多餐廳的三杯充其量就是醬油麻油作先鋒
然後九層塔蒜頭辣椒不分軒輊的共舞
但是這裡的三杯土雞一上桌
我首先皺了眉頭
因為部位選的不好
雞翅連鳳尾都在其中
一入口卻只能說佩服
雞肉的外表就如同上了一層焦糖似的晶亮
稍帶韌性的土雞
在醬油麻油的上色後香氣十足
難怪白板上三杯料理自成一欄

接下來是煎國光魚


很抱歉我不知道什麼是國光魚
但應該是海魚的一種
雖然不大肉質卻很細膩
一人一尾吃的心滿意足

水牛想吃蚵
所以追加了一盤清炒蚵
說是清炒但就像是川燙過淋在油條上


油條很糟
但是蚵卻是極品
大又肥而且盤裡的湯汁更是一絕
鮮味已經破表
當下我只想把湯汁拌麵或煮粥

一路吃下來我終於了解
這樣的地點這樣的店面
還能有這樣的來客量
表示的確有過人之處
這一餐吃了一千五
跟水牛、王妃告別之後
我只是沒想到才過幾天
自己會一個人再次造訪

入店時還不到六點
員工們還在吃飯
隨意點了幾樣菜
外場問:一個人?
我點頭而外場驚嘆一聲
怪的是六點一過
人群就紛紛湧入
先上桌的是櫻花蝦炒飯


外表平淡無奇
不過我又看走眼
因為每一口都有海味
櫻花蝦的味道竟然很均勻的擴散在米粒中
我吃了半盤之後才停下來
畢竟後面還有菜呢

這次又點了小卷
不過做法不同


軟煎後上桌
這個一看就知道鮮度好
擠點檸檬
我連椒鹽看都不看
直接一筷入口
新鮮有Q勁的肉質讓人很難停手

接下來的是酸高麗菜炒魚肉

我原本以為酸高麗菜約莫就是高麗菜乾
上桌後才發現跟想像的不一樣
其實比較類似酸白菜
但是酸味沒有那麼強烈
盤裡的湯汁微酸又相當清爽
我居然把湯汁喝的乾乾淨淨

最後是一條清蒸的野生小石斑


肉質不錯
只不過SIZE不大
有些不過癮
在這裡用餐都會招待青菜跟水果
但是環境就實在有些欠佳
店內也不禁煙
如果想安靜清淨的吃飯
最好早來早散
相信我
從開始的丁香花生到結尾的炒青菜都不含糊
而廚房裡的功夫更是可以讓許多快炒店臣服

阿忠澎湖海鮮
台中市東光路62號
04 22137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