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容飯店的台北旗艦店在五月六日開幕
二樓的日本料理「順園」也同時營業


而且開幕期間八折優惠
一家四口決定來試試看
地點在建國南路
不過地下停車場要從小巷中進入
停車場內還有人在油漆
所以現在其實跟試賣沒有多大的差別

禮拜天的中午客人不多
坐在窗邊然後細看四周的裝潢



暗色色調
但是隔間讓我覺得說不出怪在那裡
打開菜單一看
心裡面有幾分底
這邊的套餐從一千六起跳
而商業午餐在週末時不供應
幫爸媽點了套餐
我跟LUCIA隨意單點了幾樣
這樣的目的就是要分散風險

三品小菜上桌



店家很客氣的多送了兩份
榨菜、黑豆還有核桃小魚乾
看這個前菜心中的想法又印證了幾分
套餐首先是鮑魚沙拉

爸媽說鮮度不錯
而且讓我意外的是鮑魚的肝臟還在

然後是單點的山藥沙拉


這個反而不錯
醬汁跟青菜的脆度都有
接著還是單點的揚初豆腐


廚房熟食師傅的功力慢慢的顯露出來
豆腐炸的很溫潤
接著又是單點的烤鰤魚下巴


外皮沒有焦痕
鮮度還算可以
而這時套餐的生魚片上桌

沒有什麼值得驚喜的種類
我吃一塊鮪魚應該是黃鰭鮪
大概是剛開張
所以進貨上面還沒有辦法有特別的魚類
不然這樣的生魚片很容易就被比下去
套餐中還有蘋果醋蓴菜

喝起來相當爽口

父親的主菜是安格斯黑牛指定七分熟

不過他說有筋咬不太動
最後也沒吃完
母親不吃牛居然給換了烤鯖魚
不太等值的換法
所以套餐在主菜方面相對的比較弱

我點的握壽司等了算蠻長的時間

廚房應該還是understaff
八貫壽司只能說還可以





只是拍了一兩張之後
海膽化掉的速度有點快


這一份要價七百八
如果不是打八折的話
一町的「松」就近乎大勝了

接下來的炸物好壞參半



蝦子新鮮而且體型不小
但是其中的芋頭沒有炸熟
所以咬了一口之後就無法繼續
套餐的食事類似加州捲

然後湯跟水果


甜點是紅豆葛粉


任何新開幕的店
一定要經歷磨合期
「順園」恐怕有好幾個問題要同時解決
第一個是料理沒有特色跟賣點
單點反倒比套餐出色
第二個是服務還不到位
這一點就讓我很納悶
這裡的服務人員並不熟練
傳菜倒茶都還有些生澀
外場跟內場的溝通也需要加強
常聽到外場喊著問說這是那一桌的?
還接著問這是那一種價位套餐的?
這種情形其實不應該發生在五星級飯店內

不過新開張絕對不應該苛責
這樣子才有進步的空間
大家如果在附近工作的話
可以來吃個商業午餐嚐嚐鮮
或許在磨練之後
一顆石頭才能慢慢的顯露良玉的本色

福容大飯店 順園
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66號 2F
02-27019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