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ia的同事Winnie雖然年紀輕
但是對台北的美食如數家珍
可惜工作忙沒法寫部落格
否則一定石破驚天
而【菜香小館】就是Winnie大力推薦的
只是聽到地點時我楞了一下
臨江街?
居然是在通化街夜市裡!
這年頭誰會到夜市裡吃江浙菜?

於是星期天的晚上
我們經過了紅花香腸、今日壽司屋
走過通化街有名的米粉攤
而菜香小館就在巷內幾步路的距離
此時店內沒有客人
因為內外場三人都正好站在店門口
如果我的估算沒有錯
三人的年齡加總起來超過一百八十

張師傅的廚師生涯已經超過四十年了

在國內外掌廚多年後
回到臨江街重起爐灶
店面是自己的
在沒有租金的壓力下
店內的價錢相當可親

雖說是江浙菜
但是店內的菜色卻有口味的融合
Winnie推薦避風塘炒蟹
這可是廣東手法
店內許多麵點前面還冠上了「拉薩」二字
這跟西藏沒什麼關係
而是東南亞料理的叻沙
忐忑不安的看了一下菜單
然後點了幾樣菜

既然是江浙菜
一些涼菜就可以看出功力
因為只有兩個人
老闆娘說乾脆醉雞就跟醉元寶拼一個小盤
然後點了烤麩
兩個涼菜就成為地雷店的判定標準
東西上桌心裡就有幾分底
入口更證明沒猜錯
烤麩相當入味


而醉雞跟醉元寶都有水準




接著的無錫排骨就更越顯功力


醬色跟味道都燒了進去
可惜部位不夠好
如果用小排那滋味就更棒了
這個無錫排骨要價台幣一百五
已經是熱炒價了

干貝絲瓜味道清淡

但是絲瓜原本的清甜卻留在湯汁中
小籠包一上來的時候


我嘆了聲可惜
因為蒸的時間沒有抓好
湯汁都外溢了
即使如此
小籠包吃起來味道仍是相當不錯

最後在老闆娘的推薦下
點了「左宗雞球」
當下我沒發現菜名的差異
本來還想跟天然臺的左公雞來比較
但是菜上桌讓我楞了一下
而且有一種說不出來很熟悉的感覺
在LUCIA的提醒下
我才驚覺為何這道菜會似曾相識

在美國的中餐館幾乎都有一道菜
General Tsao’s Chicken
中文翻譯是左公雞
不過這是給美國人吃的中國菜
把雞塊過油八分熟
然後拌上醬汁
費工一點的還會加上鳳梨以及青紅椒
同一個館子應該還有另外兩道菜
Sweet & Sour Chicken
Orange Chicken
分別翻譯成糖醋雞以及陳皮雞
雞塊都是一樣的
不同的醬汁就可以變成三道菜

這裡的左宗雞球可就細緻多了


雞腿肉過油之後也是八分熟
而醬汁沒有過甜過酸的問題
很平均的沾裹著雞球
一旁的辣椒乾提供了些許的辣味
雞球咬起來相當多汁
吃了幾塊之後也不發膩

實在受不了
另外加了一碗白飯
把無錫排骨的醬汁還有雞球的醬汁

淋在飯上然後任其緩慢的流動
稍一攪拌之後
整碗飯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裡的杏仁豆腐也相當不錯


是店家自製
糖水甜了些
可以要求少糖

不過我更有興趣的是這裡的桌菜
尤其老闆娘相當自豪的砂鍋魚頭
或許下次應該呼朋引伴
來此大嚼一番

離開的時候
行經米粉攤、今日壽司屋還有紅花香腸的圍繞
但是我的口腔裡
卻只有巷弄裡悠悠的江浙味道

菜香小館
台北市臨江街100-11號
02-27360269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