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拔完牙齒所以沒吃午飯
下午在和平東路附近開會
會不長
結束之後
走入麗水街想找個地方坐一坐
麗水街靠近和平東路的一端
跟巷子的寬度沒多大差別
相對的也幽靜些
偶而有單車的鈴聲
偶而有一陣風

走了五分鐘
走過Maussac
法式茶館有股慵懶的優雅
這樣的午後
我需要的倒不是這個
於是再走兩步進了「靜香」

經過好幾次
這家的店名老是讓我覺得好奇
因為Shizuka在京都可是有名的老店

店小
非常小
進門就是一個酒櫃

然後只有兩張桌子
這樣的店面卻有著樓梯
想必有著小小的樓中樓

店內只有一名客人翻閱著雜誌
店主在工作枱後忙碌
我坐下之後點了份下午茶
因為剛拔完牙
沒法喝熱的東西
所以麻煩店主做份冰咖啡
我看著窗外的風景

然後想著早上與智齒的分離
BGM是Norah Jones
她正悠悠的哼著「What Am I to You?」

店內沒有繁複的裝潢

牆面竟然是磚砌

一杯水之後
上來的反倒是個奇怪的組合


有大蒜花生還有蝦餅
這時候應該跟著來杯冰涼的啤酒吧?
不過這花生是店主自製的
跟一般市售的大蒜花生有明顯的不同

沒有油耗味
花生跟大蒜的香氣在咀嚼後很平和的散佈
嚼著嚼著我餓了起來

一個人如果想打發時間
桌上擺了幾本書還有些雜誌

或者什麼也不做的空想
背對著工作枱
聽著店主手動研磨咖啡豆
然後手沖肯亞咖啡
再加了些冰塊
跟著有機桑椹派一起上桌

桑椹派不甜相當自然


配上咖啡是個很不錯的組合

可惜的是肯亞做成冰咖啡後味道弱了些

邊吃邊寫點東西

但還是覺得餓
聽見店主在工作枱洗米的聲音
於是忍不住的問了供餐的時間
店主的回答也妙
等飯煮好就可以了
然後拿了菜單過來

我其實心裡面有些掙扎
畢竟這樣的店面能有多好的料理我也懷疑
但是看到店主的一些堅持

於是大膽的點了紅燒獅子頭

鋪好桌面後


店主先送上酸菜還有辣八珍


這些小菜都是自製而且還可以外帶
空氣中瀰漫著菜香
紅燒獅子頭還有一碗飯同時上桌

飯裡面還拌上了小魚乾

店主說因為我肚子餓
所以盛了滿滿的一碗
小魚乾的香味淡雅的環繞在米飯間

看一眼就知道獅子頭費了功夫

一旁的香菇跟干貝表示用料很紮實
而好吃的獅子頭
應該要經過兩道工序
肉要用剁的
接著一定要經過摔肉的手續
而且起碼要摔上半小時以上
如果只是把肉捏成丸子的形狀
味道會有相當大的落差
這裡的獅子頭相當不錯


肉質好加上調味自然
香菇干貝的香氣都留存著
風捲殘雲的吃完

沒有湯
一杯熱茶清口

麗水街的午後
果然我不需要優雅
只需要美味的獅子頭

靜香在入夜之後
會轉變成居酒屋的型態
只是沒那麼喧囂
幾個人一壺酒
可以談談心事
或是什麼都不說
而我
如果在夏夜走入麗水街
會想坐在靜香的窗前
看著來往的人車
等候著單車的鈴聲
等候著那一陣風

靜香Shizuka
北市麗水街24-1號
23966381

P.S. 店主說從八月十七到月底將閉店休息,這樣的閉店時段還真有日本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