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東京的第一天沒打算走遠
隨意吃了些東西後
自然想再來些甜點
從京王走到新宿西口
進入地下通道前往伊勢丹
不過要買什麼
我跟LUCIA倒是沒有定見
唯一的共識是避開PH

轉了一圈後
只覺得五光十色香甜誘人
不知怎麼我卻想吃點抹茶的製品
於是停在Tea-Tsu的櫃前



這家店是從表參道發跡的
可惜的是這裡只有糕點
本店還有供應抹茶霜淇淋
挑了一個泡芙還有一塊蛋糕
才一轉身
我跟LUCIA同時發現了目標
只是目光的焦點不太一樣

LUCIA看上了這家的奶油捲
店名是KIHACHI
當時我們對這個店名完全沒有概念
還以為這家店新開沒多久
不過奶油捲份量有些大
所以LUCIA決定在行列中思考替代方案
而我
只是被一張專注的臉震懾住
這個女子也在細看櫃內的品項
動作很輕但是眼神很仔細
一個愛甜點的人
就應該有那樣的眼神

遺憾的是
最後一個奶油捲被前面的客人買走
LUCIA決定買兩個水果捲
然後再到超市買些打折的水果
我們在伊勢丹的送客廣播中緩步離開
回到京王
一面看著都廳夜景
一面先從抹茶泡芙開始品嚐

奶油餡很潤而茶香也夠



蛋糕的抹茶味更重一些


吃完之後口中也不覺得澀

接著就是水果捲

說實話
我並不太喜歡這類的蛋糕
因為總覺得奶油會破壞水果的清爽口感
不過一入口
才發現這個水果捲深藏不露
水果捲的組成不複雜
海綿蛋糕抹好內餡前捲即成
只要蛋糕體不夠蓬鬆
再好的內餡都是枉然
而我們買的兩個水果捲有著不同口味的蛋糕體


微微的香氣而口感也不錯
但是內餡才是大絕



鮮奶油一點都不膩
就算是大口吞下也不覺得多餘
而且兩個水果捲所使用的水果也不相同
這就是一個最大的考驗

因為水果都含有豐富的水分
一旦和鮮奶油調和後
會隨著時間的遞延而釋出更多水分
所以一定要搶時間
不然一切都會前功盡棄
這個水果捲的高明之處
是鮮奶油竟像個武士
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水果公主
水果的原味都沒有被打擾
但是每一口都有鮮奶油的護持
我跟LUCIA邊吃邊讚嘆著這樣的組合

而這趟行程
我們真的完全避開了PH
因為再次進入伊勢丹時
又很自然的走到KIHACHI
除了水果蛋糕外


這次買了焦糖布丁蛋糕以及藍莓起司蛋糕






味道都相當不錯

回到台灣查了些資料
才發現KIHACHI是東京的名店
而且相當具有人氣
我們的遺珠之憾就是那個頗具份量的奶油捲
或許下次到東京的時候
應該勇敢的買下
然後大口咬下
讓人中跟鼻尖都沾上奶油
喜愛甜點的人
除了專注細膩的眼神
還需要一些些的純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