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任何城市中
都市更新往往等同於進步
而在此過程中
同樣的會讓許多富饒歷史意涵的角落
從此消失無蹤

在東京都裡
神樂坂正是處於新舊交接的時間點上
濃厚的江戶風情卻也不知再能維持多久
日劇「拜啟,父上樣」卻意外的讓神樂坂再次成為焦點
每回來這裡
我總是鑽進巷弄中行走





不需要地圖
隨意看看巷弄中的餐廳或小店





就是另一番風情
而如果在晚間進入的話

還能聽到三味線的琴音
雖不似秦淮風月
卻總是一份城市中難得的悠閒

走累了會想找個地方坐坐
而來到神樂坂如果想吃甜點的話
泰半會選擇兩家店
一家是老店「紀の善」
店內的紅豆湯圓相當出名
而客群多半為女性在年紀上也相對偏高
另一家則是「神樂坂茶寮」
低調的設計及具現代感的甜點是年輕OL的最愛
七月的午後
兩家店都需要排隊
而我跟LUCIA沒有駐足
轉了幾個彎後
走進了「花」


這是神樂坂另一家有名氣的甜品店
只是來的人不算多
看到門口的「冰」

就知道這裡是個可以消暑的地方

拉開門
店內只有一桌客人
外場招呼的大姊
客氣的請我們入座
語調及姿態竟讓我想起了京都
店內的裝潢簡單
坐下後環顧四周頗有懷舊的氣氛




還好MENU上有照片
我們點了蜜豆冰及宇治金時冰
此時另一桌客人結帳離開
外場大姊進入簾後工作區
店裏只剩下我們二人

台灣的冰店就是盤裡盛料然後覆滿雪花般的刨冰
兩三下就可以上桌
而在這裡我們還等了一會
工作區內但聞人聲
沒聽到什麼機器響動
但當蜜豆冰上桌時

整個店面竟然亮麗了起來

蜜豆冰的材料豐富
除了冰淇淋及水果外
另外還有日本軟糖


底部則是蜜豆

從配色還有品項的擺設上
些許的等待絕對值得
光看到葡萄就知道細心的程度

在水果方面不僅甜度夠
而且相當新鮮
此外紅豆泥口感綿密
吃起來絕不過膩

宇治金時冰上桌

紅綠兩種原本相衝突的顏色
在碗中呈現另一種和諧
擺盤也美

足見店家花了心思
不急著吃紅豆
我反而先嘗了一口宇治

即使在日本
有不少店家已經把宇治加了些許糖去熬煮過
不過這種作法會破壞茶的味道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想知道這裡使用的是那裡的茶?
綠茶獨特的香氣與苦味俱在
入口後
些許的澀味包覆著冰花而不散
但是不用緊張
只要再加上一小口紅豆餡
紅豆的甘甜會超渡這茶澀
甜苦交錯
而我的體溫逐漸下降
再也感受不到酷熱

離開前
大姐再拿了些糖送給我們

雖說是小東西
但這樣的動作
讓我們走出門後依舊甜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