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開幕才沒多久
但是我的第一次造訪卻是烏龍
因為之前經過時見店內沒有客人
不禁好奇這麼新的店居然沒人上門?
於是決定冒險犯難來試一次
調整呼吸平靜心情後
走進店內很沈穩的舉起食指
表示一個人用餐
店主跟工作人員面露驚訝的表情
他們彼此對看之後
笑笑的跟我說
先生,我們下禮拜二才開幕喔!
成群結隊的烏鴉聒然飛過…….

第二次造訪時已經正式營業
店外有著露天座位

店內裝潢以白色為基調


使得空間看起相當寬敞
窗邊的小檯燈點綴著微微暖意

有這樣的燈火
如果窗外還能有雨打芭蕉
那就很適合唸張愛玲的小說

店招上寫著Natural, Tasty, Lovely
清楚的揭示著在烹調上或食材的選擇上
都是百分百的健康路線
而這裡全天供應Brunch
菜單上還有「不太餓」的分類
價格不貴從兩百多起跳
於是我們點好餐後靜靜的等待
不知怎麼
我想起了白流蘇跟范柳原

除了店主之外還有幾位工作人員
不過他們的眉宇之間完全沒有做生意的世故
反倒像是為了興趣才開店的
前菜很快的上桌
山藥與漬南瓜


在潔白的平盤上各自排列
吃起來相當爽口
鮮菇湯在白碗中兀自沈靜


清甜而且近乎沒有鹹味
手工麵包得另外加點


一份四片附有有三種沾醬
松子青醬、薰衣草草莓還有羅勒蜜棗
味道都不錯
接著是沙拉


這才發現主菜還沒上桌
一天所需的膳食纖維都已經足夠
接下來是一杯有機葡萄醋

潤潤口
主菜就要上桌了

我點的是超值組合餐另外加了焗烤蝦

白色的盤中有著一份夏日涼拌海鮮

一小片迷迭香雞排還有蘆筍炒杏鮑菇
涼拌海鮮處理的很好
調味微甜微酸
不過焗烤蝦倒是普通

飯中還放了羊樨菜
整個主菜吃起來份量夠
但是吃完之後身體不會覺得有負擔
這時候又來了一杯蘋果汁

是開幕期間的招待

Lucia點的蔬食多拼意外的出色
蔬食多拼是嫩炒有機蛋搭配四選二的蔬菜

另外還可以選擇飯或是麵
有機蛋的滑嫩加上一點現磨胡椒就是絕配

焗烤牛蕃茄吃來並無澀味

飯後的甜點是自製的優格

酸味強但吃來自然
這一餐少油低鹽
卻是回味無窮

二訪
就是隔天晚上
店主見我們進入微微的楞了一下
因為來的晚
店內客人盡散而安靜的很



這一次的前菜有少許的變化
山藥搭配芥末醬蒟蒻

然後是手工麵包、俄羅斯蔬菜湯還有沙拉



邊聽著「鐘樓怪人」邊攝取均衡的膳食纖維

我的主菜是舫魚


鮮度跟調味都沒問題
另外還加點了有機蛋捲

比一般的雞蛋還要濃郁
Lucia還是點蔬食多拼


不過廚房走單的時候有了小狀況
原本的焗雙菇沒有出現
餐盤中還是杏鮑菇炒蘆筍
在確認之後
馬上重作了一份送上


原來焗雙菇是香菇跟草菇的組合

沒有甜點的晚餐似乎少了些什麼
所以點了一份巧克力火鍋





還有Britt咖啡


不過巧克力應該不是店內的強項
吃起來比較一般
或許那天忙完了
再找點材料試著捕捉巧克力火鍋的味道
我腦子裡.浮現的是Amedei Chuao的尾韻與口感
在這樣的夜裡
我還是想起了白流蘇與范柳原
在充分補充膳食纖維後
如果能有一盞小檯燈
如果窗外能有雨打芭蕉
如果還能有Amedei的巧克力
那麼我一定要唸張愛玲
「也許你會對我有一點真心,也許我會對你有一點真心。」

天使野餐 de angelos
北市四維路208巷10號(遠企對面巷中)
27006996
營業時間
每日 10:30—21:30
假日 9:30—21:30
每月第二、四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le2as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